中小学分班盛行 负责人收到上百条“求情”短信

2013-08-26来源 : 互联网

为了分层教学,很多学校都实行分班制,设立**班、特色班等等。实行分班制是学校教学的一种策略,然而,这却愁煞了众多家长,为孩子寻得一个好班成为他们*上心的事。武汉一所省**高中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份已经收到各种为学生分班“说情”的电话、短信上百个,不堪烦扰。

学校分班

学校分班一直由来已久,不同级别学校实行的分班制度各不相同,一般来说,小学大多是随机分配的,而中学更多的是依据考试成绩。有些学校**班的布局也设置得非常巧妙,可能只有校长和老师才知道哪个是**班。以往*简单就是把**班设为一、二班,但现为了掩人耳目,次序被**打乱,可能是在*后的七、八班,也有可能是在中间。而高中普遍**班、特色班则是公开的,各学校的理由是因材施教、分层教学。

“择班战”悄然打响

这分班的消息一出,*按耐不住的便是家长了,他们为帮孩子找到一个好班想尽办法,有很多家长纷纷向高校负责人发短信“求情”。求情目的无非就是小学要老师和气,中学要分到“快班”!武汉一所省**高中相关负责人很无奈地说,8月份已经收到各种为学生分班“说情”的电话、短信上百个,不堪烦扰。

家长“择班”忌盲目

事实上,学校实行分班有自己的教学策略,如果孩子成绩一般般,家长硬是要把他送进“快班”、实验班,这样只会压制孩子学习的兴趣,不利于自身的学习规划。省特级教师周文涛建议,家长也不要盲目为孩子择“快班”,要放平心态,综合考虑,“如果非让一个接受速度慢的孩子进入所谓的‘快班’,反而会不适应,也不乏这样‘揠苗助长’的先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