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七成211院校招生存在性别歧视 称为就业考虑

2013-08-26来源 : 互联网

据媒体调查了解,存在性别限制的“211”学校有81所,占总数的约72%。存在性别限制的“985”学校有31所,占总数的约79%。目前看来,高校性别限制现象仍广泛存在,且种类多样。性别限制基本可以归类于三种情况:****类(军事、公安、国防)65所、特殊需求类(艺术、体育、小语种、护理)24所、艰苦行业类(航海、飞行、采矿、地质等)10所。其他1所。不少网友**说,招生存在性别歧视不公平,谁能限制男生能做的事情女生就不能做呢?因此禁止女生就读于法无据。

院校专业限招男生或者限招女生

很多人在报考是时候经常见到这样的字眼,此专业限招男生或者限招女生。据了解,艰苦行业类对女生的排斥*强,其次是****类。除时装表演外的艺术类专业多实行男女1:1招生。对男生的限制集中在护理和时装表演专业。从招生人数上来说,则****类的招生规模远远大于后两类,涉及到的学校数量也*多。其中,存在性别限制的“211”学校有81所,占总数的约72%。存在性别限制的“985”学校有31所,占总数的约79%

不满如此招生

如此进行性别限制招生,激怒了不少女权主义者。“如今的年轻女性拥有真正的受教育机会,并且她们表现出色,为她们自己、她们的家庭、以及整个国家争了光。”妇女传媒监测网络的程序管理员吕频说,“她们努力学习,考取高分,因此我们无法接受***侵犯她们的权利,他们必须尊重自己制定的法律。”甚至有些人士还提出了第二次申请,询问什么是“国家利益”,什么是构成性别歧视理由的“特殊专业”。

校方:为就业考虑

学校对招生存在性别歧视的说法也觉得有苦衷,他们认为说因为行业有分工,用人单位和岗位有不同需求,所以在招生的时候不得不考虑学生的未来职业发展。

后记:回到教育本身来解决问题

高校在招生的时候为就业考虑也情有可原,然而,受教育并不必然与特定专业的就业挂钩,教育的问题应该回到教育本身来解决。因此,高校和教育主管部门有责任来**教育歧视。

标签: 招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