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长大要嫁人 父亲拒绝供女儿上学

2013-08-27来源 : 互联网

在儒家思想两千年的发展历程中,在不同的发展阶段都表现出或轻或重的轻视女性的倾向,及至宋明理学“存天理,灭人欲”之后,更是将“男尊女卑”的观点发挥至极限。在新中国成立后,社会开始倡导思想开放男女平等,然而奈何“男女不平等”的思想观念根深蒂固,要说改变谈何容易。如今在中国,不少地方仍然存在有这种思想,在农村尤甚。近日,湖北一乡村家庭拒供女儿上学,理由竟是女人长大要嫁人。父母的这种做法,受到不少人的谴责。

倡导男女平等不是嘴上说说就可以

事情经过:家庭拒供女儿上学

刘国燕是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一名初三毕业生,今年中考她考了667分,超过州、县两级**高中公费线30分以上,成绩不错,学费每年也仅需1000多元。怎奈家长却称“书读多了没得用”,“姑娘早晚是人家的,去养活人家的人,搞得再好大人也得不到什么好处”,**供其上学……

这件事情经过媒体报道之后引起关注,不少人给予谴责,:“哪有这样的人!别人巴不得自己的姑娘读得了书,考取了高兴得不得了,他们竟然不让姑娘读书……”乡亲们至今说起这件事依旧愤愤不平。

如何改变男女不平等的局面

众所周知,虽然社会上倡导男女平等,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存在不平等的现象依旧可见,大至*****的选举,小至每个生活细节中。之所以会发生这种现象,归根到底是因为男尊女卑的思想观念根深蒂固。想要改变这种局面,*简单的方法便是从教育着手,告诉下一代男女是平等的,让他们正确的道德观念下成长,但可能需要几代人才能改变,毕竟中国男尊女卑思想传统已经持续了几千年!另外**也要重视,要从改变大量存在于社会日常生活中种种重男轻女的具体现象着手,保护女性的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