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太穷交不起学费 大学生儿子状告父母

2013-08-27来源 : 互联网

家庭经济困难,父母无力供养孩子上大学的新闻不少。多少**苗子因无*上学*终含泪离开校园,多少人因无*交学费梦断大学路。但江苏连云港市一即将上大二的大学生却觉得父母供应自己上大学是理所当然,眼看家里太穷交不起学费,竟状告父母。

该名大学生就读南京某学院,暑假过后就要上大二了。今年暑假,男生在和父母谈起学费时,他父亲郑重地对他说:“你看我病成这个样子,家里生活仅靠你妈打工维持,我每月要花几百元的*疗费,你在学校每个月要1000元生活费,我们坚持了一年,家里值*东西都已经卖了,亲朋好友能借的都已经借遍了,现在实在无力供养你上大学了。要不你先找个勤工俭学的事做,自己**交学费。”

父亲的无奈之举在这位大学生看来,简直是荒唐。男生觉得为什么自己生在这样的家庭,父母竟要自己打工挣*交学费?法律上不是说要**受教育权吗?眼看父母是拿不出自己的生活费元大学梦了,男生一气之下把自己的父母诉至连云区人民**。在法庭上,他请求法庭判令父母继续支付自己今后三年的学习费用和生活费。

连云区**经过调查发现男生的父母确实生活困难,*终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此案以男生撤回起诉而终结。*后,连云区**己将小柱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该院干警不仅为这位大学生捐助了全部学费,而且还派专人给他家送去了2000元。

儿子不理解父母的苦,竟通过打官司的方式逼迫父母承担自己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这位大学生不仅在道德层面缺乏认识,就连对法律的认识也是白纸一张。

父母有没有义务提供儿女的大学费用?

据我国法律规定,已经年满18周岁的就读大学的青少年子女,父母没有承担学费、生活费的义务。因为子女既然已经达到18岁,而且到了大学深造的阶段,完全可以通过课余做家教、打临时工、获取学校奖学金、申请助学贷款等方式养活自己,受教育的权利理应由自己来行使。况且案例中的父母实在没有能力供养一个大学生。

因家里太穷交不起学费,大学生儿子状告父母一事,实在是社会的悲哀。在国外,此事根本无法立足,因为国外的学生一旦上了大学,必须自己打工交学费和支付自己的生活费,只有少部分是父母提供。外国学生的独立足以让这位状告父母不交学费的大学生儿子汗颜。

父母没有义务帮已成年的孩子交大学学费,交与不交还得视个人家庭情况而定,有*固然可以出,没*也不是父母的错,毕竟谁家的父母不想给孩子更好的条件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