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将至 如何让孩子摆脱对电子产品的依赖?

2013-08-27来源 : 互联网

在这个数字时代,大部分孩子热衷于玩手机、玩电脑、打游戏,恨不得分分秒秒都与手机电脑为伴。特别这个暑假玩得更加疯狂,有些孩子可以足不出户,眼看开学将至,孩子依然沉迷于电子产品无法自拔怎么办?做为家长,如何才能让孩子摆脱对电子产品的依赖,让其“回心转意”呢?

绝不能让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超过陪伴孩子的时间

在电子产品的触角已经伸到生活大部分角落的时候,不让孩子接触电子产品是不可能的。但家长一定要意识到电子产品的危害,引导孩子正确使用电子产品,绝不能每天让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超过自己陪伴孩子的时间。

逐渐减少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和次数

现在离学校开学的日子已经不远了,家长此时应逐渐减少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和次数,但不能一下****,尤其是对于那些已经有明显依赖习惯的孩子来说,过分粗暴地打断他们对电子产品的依赖,可能会引起“戒断反应”,孩子会出现冲动、躁狂、失眠、头晕、颤抖、厌食等症状,一旦重新接触,便一发不可收拾。

用轻松的语气和孩子谈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事

家长*好告诉孩子,开学也可以玩,以免孩子产生需要补偿的心理,越临近开学玩得越多。家长还要有“同理心”,和孩子站在同一个立场上面对困难,不要批评孩子没有自制力,没有责任感等等,这会阻碍日后与孩子的交流。家长要用轻松的语气和孩子谈起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事,因为家长表现得不把它当一回事,孩子也不会把它当作一件严重的事。

与孩子约定时间

玩的时候,家长需要与孩子约定时间,到点了就提醒孩子结束,这样容易让孩子脱离。但不要太过于相信孩子的自制力,把电子产品放在家中,却不让孩子玩。孩子玩的内容,家长也要有所了解,*佳的方式是父母与孩子一起玩,交流分享体验,这样既能了解孩子玩的内容,也能增进彼此间的沟通,同时也能控制孩子玩的时间。

另外,在开学初,父母应多多陪伴对孩子,可以多带孩子外出运动或散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在平时的生活中,家长切勿因为忙碌无暇顾及孩子而让主动让孩子自己玩手机电脑娱乐,久而久之,孩子会养成“离不开电子产品”的坏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