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尴尬 家长带异性娃如厕可借用残疾人厕所

2013-08-27来源 : 互联网

年轻爸爸带3岁女儿进女厕被骂“臭流氓”一事,引发市民对“家长带异性孩子如厕”话题的热议。有市民建议建立“儿童厕所”。 东莞城市综合管理局环卫科负责人表示,在家长带异性孩子如厕的特殊情况下,可借用不区分性别的残疾人厕所。

昨日,一名网友提出,他去香港旅游时曾见过一种“儿童厕所”,很好地解决了家长带异性孩子上厕所的难题,非常人性化。除了“儿童厕所”,有些城市还建立了亲子厕所,而今年以来,广州的太古汇、高德置地广场等**商场均有这种迷你的儿童厕所。

很多网友建议东莞能向香港、广州学习,设立贴心、人性化的“儿童厕所”,让幼儿如厕“无障碍”,也让家长不必再面对带异性孩子如厕的尴尬。

面对网友这一建议,东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环卫科负责人坦言,目前东莞的确没有“亲子厕所”。“这是一种比较新的概念,内地有‘亲子厕所’的城市也很少。”

此外该负责人也介绍称,东莞的不少市政设施、商场、酒店里的都设有残疾人厕所,这类厕所是不区分性别的,男女都可以使用。“家长带异性娃上厕所这种特殊情况下,也可以借用残疾人厕所。”该负责人说。

如果连残疾人厕所也没有的话,家长只能将孩子带进与自己同性别的厕所,这是无奈之举,但至少可以避免道德的谴责。

标签: 家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