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招注重长相无异于逼考生整容

2013-08-28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年公务员招录发生的奇闻真不少,去年有一名叫“黄红”的考生通过了国家公务员考试、专业考试、面试和体检,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排**名,却因“性格内向”而被**录用。今年“湘西大山人” 笔试、面试总成绩**名,却因长相原因而被拒之门外。公务员招录是否真正公平,制度亟待完善。而因为长相而把考生拒之门外的,无异于“逼”着考生先去整容。否则即使你再厉害,也过不了公务员这一关。

人生四大喜事,榜上便有“**题名时”,公务员考试对于很多贫困子弟来说,也许是改变命运的一条路。然而,却因为长相问题而过不了体检关,这样的不公平待遇用另外一句话说便是考生受到了长相歧视。

社会上也不禁要发出疑问,警察真的需要把长相放在**吗?不是的!人民看重的是他们是否机智勇敢,是否严格依法办事。即使长相再不佳的警察,也比*近频现的打人交警、摔婴的民警强过千百倍。有关部门要意识到,警察的道德素质远远比外在长相重要。

痤疮只是一种在青春期人群中很常见、很广泛的皮肤病,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慢慢地*愈,即使有“后遗症”,现在的技术那么高明,也能*好的,而如今因为长痤疮而把考生拒之门外,是不是在向人民宣称,脸上患痤疮的人都不能考取公务员了!

有些职位确实应该比较注重形象,然而因为长痔疮而把考生拒之门外,公务员招录的这些规则无异于是逼着考生去整容,如此的公务员招录制度谈何公平?

标签: 公务员 潜规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