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采买开学用品 哪些途径最简便?

2013-08-28来源 : 互联网

自从“学校不可代收费代订”的政策出来之后,有的学校觉得吃力不讨好,索性将所有开学用品列在清单中,全由家长们亲自购买。学校的清单要求非常具体,于是家长们奔走各大商场,开始“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南市买辔头,北市买长鞭”。即便如此,还是买不齐。采买开学用品,到底哪些途径才是*简便的?

有些家长说,不符合要求的,要重新买。且学校列出的清单要求非常具体:一页六行的拼音簿、规格为150×60规格的凉席、学校所在区统一印制的作业本、指定的教辅材料等等。

看似简单,其实哪一个“任务”都难完成。“指定的教辅材料寻不着,购书中心次次都缺货”、“ 全部都是一页七行的拼音簿,没见一页六行的汉语拼音簿”、“ 凉席规定尺寸是150×60的规格,不知道上哪儿买去”……

据悉,自从实行“一费制”后,为了**教育***的现象,学校不能代收其他费用。有老师表示,学生上学,需要作业本、练习册。“我们也曾经联系书商统一订购,但后来政策出来了,加上一直有学生家长投诉学校***、吃回扣。”这事儿“吃力不讨好”,就没人愿意做了。

孩子即将上学,家长也跟着忙。如果家长们在各大商场买不到这些东西,不妨试试以下三种途径:

通过“家委会”统一订购

一些学校成立了“家长委员会”,可以把家长的资源和信息整合起来。去哪儿买,买什么款式、什么价位的,都可以由家长协商决定。因为***买的量比较大,也许还能拿到折扣,既省*又省力。

试试学校周围的小店

很多“过来人”家长都谈到,这些小店常年做学生生意,对附近小学的需求掌握得更清楚。有家长反映,跑了很多大型文具店无果,*后还是在小店买到了所需的东西,而且是“他们给你配齐一整套”。

试试网络购物

有家长介绍经验称,一些在广州比较热门、常常断货的教辅材料,在其他省、市未必那么**。网络上的卖家提供的选择更多,没准就找到了。而且网上图书的售价一般有折扣,往往低于实体书店的售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