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宝宝上英语课 双语教育太早引质疑

2013-08-28来源 : 互联网

调研了解到,不少早教机构推出双语教学,***爆,许多3岁以内的宝宝开始学习英语,甚至有刚满3个月的小宝宝在父母的陪同下进行英语体验,早早开始“培养语感”。3个月能听懂什么?家长们这种做法是否可取?

3个月大的宝宝上英语课

很多人都会很惊讶,3个月大的宝宝上英语课,连母语都不会说,听英语能听懂什么?老师讲授的是什么内容。一般来说,这类英语早教机构都会根据年龄段进行相应分班,一般采取不超过10个宝宝的小班制教学方式。另外,3岁以下的宝宝上课时需要一位家长的陪同,课堂上老师、家长和宝宝三者之间进行互动,让宝宝在玩耍中学习。

而上课的内容是老师嘴里念英文,宝宝被妈妈们“遥控”着跟着老师学习做一些肢体动作,边唱边跳。据悉,这类课程价格还不菲,“我们家宝宝现在上的这个课程收费是416000元,每周会有1~2次课,每节课120元左右,课程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调整。”家长徐妈妈介绍说,早教机构一般会根据孩子的年龄不同,**不同的课程套餐,总课时越多,平均收费越便宜,每节课大约200元左右。

家长:希望开发孩子智力、挖掘语言潜力

家长花着不菲的价*送孩子到早教机构学英语,为了什么呢?徐妈妈说:“我希望孩子能够从小说英语,费用高点没有关系,在教育上不能吝啬。”而跟徐妈妈有着相同意见的家长不在少数,他们普遍认为,早教既可以早点开发孩子的智力,挖掘语言潜能,又可以为他们找到玩伴,适应集体生活。

**意见:学习外语并非越早越好

所谓的早教真的像培训机构宣传的那样,要越早越好吗?武汉大学**教授、心理健康教育**尹邓安认为,人们普遍认为学语言要越来越早,这是针对学母语来说的,如果让孩子过早地接触英语,很容易造成孩子混淆语言概念,导致语言发育迟缓。孩子到了一定年龄之后,家长们适当地培养孩子的英语语感还是可以的,但是千万不要强求,顺其自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