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带儿童乘坐地铁需注意什么?

2013-08-29来源 : 互联网

昨晚,笔者乘坐广州地铁五号线遇到这样一对“奇葩”母子。小男孩4岁左右,非常调皮,不停地在大人的身旁窜来窜去,随后又抱住铁柱攀爬,其母亲只是稍加管教,并未采取有效措施,反而还抱着小男孩吊在扶杆上做“引体向上”的运动,这位母亲甚至几度松开托住儿子的双手,吓得旁人也几度伸手护住欲落下的男孩。其母亲还乐得笑呵呵,丝毫不紧张。生命开不起玩笑,地铁人多拥挤,安全问题不容忽视,父母带儿童乘坐地铁需注意什么?

1、尽量到车头或者车尾进车厢。坐过地铁的人都知道,地铁的一头一尾相对车的中部,是会稍微松动一些些的,因此,小孩乘坐地铁,特别是在高峰期乘坐地铁,应尽量往车头或者车尾去。因为儿童本身比较矮,如果在车的中部跟人挤,很容易会因为别人看不见而挤到,也会出现呼吸空气不足等等的情况。

2、尽量避免于高峰期乘坐地铁。儿童应该尽量避免于高峰期去乘坐地铁。人流量过大,儿童不只容易被挤到,而且也容易于家人走散。而且,儿童的上下学时间通常都是在高峰期前的,因此可以尽可能的避免高峰出行

3、候车时家长和小孩避免随意蹲下。乘坐地铁人多排队时不要拥挤,黄线外站立候车,随意蹲下容易阻碍队伍前进发生踩踏事故。

4、被挤到的时候,要大喊。由于儿童的身形比较小,很容易被遗忘,人多拥挤的时候,人们常常会忽视了儿童的存在,因此,当儿童被人潮挤到的时候,一定要立刻大喊,让别人意识到这里有个小孩站着。

5、告诫孩子不要把身子或头部探出电扶梯扶手、垂直电梯门或车门等设备外,甚至玩耍。不要让小孩超出你的视野范围,坐地铁时*好牵着自己的小孩,以免其乱跑乱**探。

6、车厢内提醒小孩不要随意走动,防止小孩在列车运行过程中摔倒,所谓坐有坐姿,站有站相。

作为父母,应该明白安全问题*重要,因此切勿在地铁内将孩子“放养”,任由孩子随意在车厢内玩耍,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希望能引起父母们的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