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推行座位管理系统 学生自习可刷卡预约

2013-08-29来源 : 互联网

大学自习室、图书馆霸位行为不少,想要在图书馆“占有一席之地”真不容易,早起晚归,只为了保住“宝座”。特别是有些同学霸着位置又不来自习,令找不到空位的人更加抓狂。有些大学生调侃说想要好好表现,无奈图书馆“不接受”我。从新学期开始,这种“占座”现象在辽宁大学的图书馆将成为过去,一种依托于高科技的“座位管理系统”将在该校启动并试运行。

“关于图书馆自修室座位管理系统试运行的通知:为实现读者公平、合理利用图书馆资源,维护自修室秩序,***座、占座现象发生,图书馆自本学期开始启用自修室座位管理系统。”这是辽宁大学昨日发的公告。

据悉,座位管理系统须持学校统一发放的“一卡通”使用。学生在触屏机上**,预约空闲座位。选座后,系统会提示座位位置、座位号及起止时间,学生可凭相应凭证进入自习室,获得该座位的使用权。

值得关注的是,这一系统设定的座位使用时间分为4档,根据学生需要,可使用某座位1小时、2小时、3小时、4小时,超过相应时段需要续约,单日*多可使用座位12小时,但需要预约3次。

预约时间结束后,该座位将自动由“使用状态”**为“空闲状态”。学生需要提前离开,可以**“结束使用”;选座后不用,到了限定时间,该座位也将自动**空闲状态,再供他人选用,避免无端“占座”。

辽宁大学此次推行的“座位管理系统受到”受到该校学子的大加称赞,觉得这样**、大气、上档次,但也有大学生担心天天换位,大堆的考研资料不知安放在哪里好。

标签: 校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