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就业毕业生被分成各种“族群” 你是哪一族?

2013-08-29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就业形势堪称严峻,就业率低已成事实。从六七月毕业到如今,还有很多毕业生因各种各样的原因未就业,如果把这些还在待业的毕业生进行划分的话,可以分成“考碗族”、“赖校族”、“漂流族”、“啃老族”四种族群,未就业的你属于哪一族人?

一、“考碗族”

有调查显示,考公务员已经超越考研,成为毕业生中*“流行”的考试。在庞大的公考队伍中,不乏有随大流的学生群体,用他们的话叫“打酱油”。这部分考生大多没有认真准备,纯粹是花*看试卷。但是也有相当一部分考生把体制内的“铁饭碗”当做自己的职业方向,并且不惜花费大量人力物力投入。

当别人在疯狂投简历时,“考碗族”还是做着一套套的试卷。哪里有考试,就去哪里考,只要有合适的岗位。这也是“考碗族”的无奈。

二、“赖校族”

继“蚁族”、“月光族”等族群后,“赖校族”横空出世。何为“赖校族”呢,是指毕业后仍然盘踞在学校周围,既不深造,也不就业。其实,“赖校族”基本具备“啃老族”的特点,不同之处不过是把“啃老”的地点由家庭搬到了大学校园。

“赖”在校园内不愿离开,其中固然有对学生时代难以割舍的留恋,但更多的恐怕还是因为不敢面对社会上的种种压力。逃避不是办法,消极就业更是对自己、对家庭的不负责任。

三、“漂流族”

所谓的“漂流族”是指寻不着工作,也没*租房,只得今日借助甲君家,明日借助乙君家,居无定所,吃不定时,到处面试,却无奈找不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另外,还指三天两头换工作的“挑剔之人”,到各个公司“漂流”几日,觉得不满意就辞职,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花光了*,没了固定工作,对自己也失去了信心。

“漂流族”比“啃老族”好一点,就是他们即使在外面挨冻挨饿,都不会回家“啃”父母,甚至还会隐瞒自己的找不到工作的事实,情愿向朋友借*,也不愿意向家里伸手要*。

四、“啃老族”

“啃老族”是指主动放弃了就业的机会或无心找工作的一族,他们不是没有能力,而是不愿意外出工作,不愿意从事较低的薪资工作,喜欢享受安逸的生活。他们也许曾尝试过投简历,但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面临面试就业各种理由**。

曾几何时,大学生乃稀奇之物,是找工作的**,如今,大学生“贬值之说”盛行。大学生“族群”也越来越多,如何抛去“族群”的称号,尽快融入社会,还需要还处于“族群”的毕业生们摆正心态,正确看待和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找到自己的目标继续前进。

标签: 求职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