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机构是否适合做特许经营?

2013-09-03来源 : 3158教育网

在中国的教育这一行业,特许经营属于一种新的业务模式。如果将特许经营的模式运用到教育机构的连锁加盟上行得通吗?从整体上看,教育产业是适合做特许经营的,因为高等教育越来越面向市场,质量要求逐步提高,特许经营会是招商加盟的另一个选择。

什么是特许经营

特许经营是指特许经营权拥有者以合同约定的形式,允许被特许经营者有偿使用其名称、商标、专有技术、产品及运作管理经验等从事经营活动的商业经营模式。

为何说教育机构适合做特许经营?

特许经营具有一定的经营管理模式,由加盟者负责寻找教学地点、按照总公司的要求统一装修,核心机器设备和老师等教育人员由总公司提供,非教育员工和一些辅助设备可由加盟者自己决定。

另外,总公司还要负责创建品牌形象、开发教育产品、对教师进行培训及进行一些其他方面的指导。其中教育产品包括有形的无形的两种。有形的教育产品是指教科书、教案、练习、案例、作业、课时安排、教学效果及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无形的教育产品包含宣传、设计、市场策略、计划、和就业信息等。

再者,特许经营要求的是加盟者与总公司在经营理念有共识。近年来,教育加盟者的标准一直在变。传统上,需要加盟者有资金,拥有一定的教育背景,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经营理念上达到共识,认可总公司的经营管理方式,观念达到统一。这样才能较好地服从总公司的约束。

可见,教育机构采用特许经营的模式招商加盟是行得通。从管理学来看,也比较容易管理散布各城市的分校或分公司。

标签: 培训机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