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毕业遇上“非常招聘季”:研究生

2013-09-05来源 : 互联网

研究生:“名校是‘门票’,个人综合素质才是‘杀手锏’”

天津商业大学金融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吴玉欣这几天还忙着在天津各大高校的春季招聘会上转悠。但是,她发现,春招会上的岗位居多是补录,而且技术岗位偏多,适合自己的很少。“我比较想去银行,可是到这个时候银行招的都是定向柜员,有的甚至是合同工”,吴玉欣一边和记者通电话,一边还在刷着招聘网站。根据麦可思*新的调查数据显示,被调查的2013届未签约大学毕业生中,高达70%的硕士毕业生认为目前求职压力大。

吴玉欣的求职目标是银行或证券公司,月薪至少5000元。然而,从去年9月份校招陆续启动至今,吴玉欣都未收到满意的offer。这让她颇感焦虑,失眠已成家常便饭。每投出一份简历,她对于工作的预期就下降一个档。“现在,我已经放下身段,将预期降到*低,月薪3000元我都满足了。”

根据人人网发布的《2013应届毕业生求职意向调研报告》显示,46.2%的本科生对*份工作的期待月薪为2000-4000元;32.3%的硕士研究生对*份工作的期待月薪为4000-6000元;此外,还有20.6%的硕士研究生对*份工作的期待薪金为6000-8000元。

和吴玉欣一样,小郭*近也烦恼得失眠了,不过,那被同学称为是幸福的烦恼。小郭在签了广东省天然气公司后前天又收到了南方报业的offer。“我快纠结死了,扔硬币吧”,小郭开玩笑的说。小郭所在的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班是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招收的**届专业硕士,是被寄予厚望的“黄埔一期”。班级今年的签约率已经超过了60%,未签约的同学几乎也有了意向单位,这让院**很是欣慰。根据该班级的同学反映,在求职过程中,用人单位对于专业硕士和学术硕士并不会区别对待。“名校是‘门票’,个人综合素质才是‘杀手锏’”,小郭笑着透露求职“秘诀”。

联想控股旗下的融科智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行政部人员许诺也从今年应聘的学生中感受到求职的艰难。许诺去年底协助公司人力资源部去北京的财经类高校招聘2名财务人员。在公司网申系统,一共收到了3000多份简历。在**财经大学,也收到了300多份简历,将近三分之二是硕士,甚至有博士研究生。“我们*先看毕业院校,不知名的,直接pass。不过,我们的岗位要求更倾向本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