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如何让领导看到你的努力?

2013-09-10来源 : 互联网

职场新人做的*多的事就是辅助性的工作,但也恰恰是这些辅助性的工作促成了工作的顺利完成。有些职场新人不免抱怨辛苦工作,尽心尽责,但有功劳轮不到自己领,有错误就是自己背。职场新人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如何才能让**看到你的努力,知道你做了多少事和克服了多少困难呢?看看以下的建议:

一、一项工作开始之前 找**商量执行步骤

在一项工作开始之前,和**一起商量出执行的步骤,让**帮你看一下你即将开始的各个环节有没有什么问题,是否存在什么隐患。这一步,要充分地让**知道你准备怎么做,特别是一些比较难做或者可能发生危险的地方,你要提出问题,以及自己的解决方案,看**是否有更好的办法帮你渡过小的难关。

二、经常向**报告工作进展

职场新人在接手一项工作时,可以把每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和安排都条理清楚并告知**。每次大一点的项目实施过程中,主动地在重要阶段给**一些信息,就算过程再顺利也让他知道进程如何,并把这当中的大事摘要给他。

报告工作时,可以整理成文档发邮件给**,也可以打印出来,也可以当面轻松的口吻跟**做口头汇报。用哪一种方式关键看你**的习惯和爱好。

三、遇到问题要先自己想出解决方案再找**沟

遇到问题先自己想出来两个以上的解决办法,然后带着自己的解决方案去找**沟通。每次尽量挑一个**比较清醒而不烦躁的时候,单独地只讨论某一方面的一个大的困难,让他了解困难的背景。

等他听了头痛的时候,再告诉他你有两个方案,分析优劣给他听,他就很容易在两个中挑一个出来了。他对你工作中的困难难度、出现的频率、专业素养以及你积极主动解决问题的态度和技巧,就就有了比较好的认识。

四、在工作桌上贴与工作相关的条款

在自己的工作桌上,少放私人物品,而在工作台隔板上贴上一些工作相关的条款呀,流程呀以及*近**重点指出的一些优先事情,如果是**的一些重点指示,而且还是用邮件发的,就直接打印下来,订上去。贴上这些不是为了显示自己有多“听话”,而是提醒你自己跟着**的步伐走。

另外,**一时半会是看不到你的努力,先不要着急,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发现你是一个努力工作的人,只要你相信是金子都会发光这个道理,静下心来,慢慢给自己加油。总有一天,你会出人头地!

标签: 求职就业 职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