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教师身上入手提高续班率?

2013-09-24来源 : 互联网

判断一个教育培训机构是否经营得好,并不**看学校有多少生源,也不**看学校招生能力怎么样,*应该关注的还是学校的续班率。续班率越高,说明学生、家长都认可培训机构的教学,然而,学生与教师的的关系*近,因此可以说教师是决定续班成败的关键因素。要想提高续班率,自然要从教师的身上入手。那么教育培训机构应如何从教师身上入手提高续班率呢?

教育培训源于服务业,但高于服务业。学生不仅是我们的客户,也是我们服务的对象,其中还包括为学生掏腰包的家长,

一、教师要提高对学生的关注

来补习的学生一般会分成三类,一是成绩差的,这类学生在学校很难拿得到老师的重视,因此培训班的老师要多加关注这类学生,只要他体会到老师的关爱,自然愿意长期在这里上课。

第二是偏科的学生,这类学生的某刻成绩不差,有的还很**,但总有一两科偏弱,但多多鼓励,偶尔赞赏学生的小进步,给他们足够的认可,也能让他们重拾信心,继续学下去。

第三类是**的学生,他们是想通过补习保持**成绩和有所突破,有些培训班的老师往往会忽略这些学生,其实,**的他们在学校备受关注,他们的**,往往也是为了被重视。所以,我们的教师就要给他们*大的重视,虽不需要无时的叮嘱,一句肯定的话,一个赞扬的眼神,一个平等的对待,就会让孩子死心塌地跟着你。

二、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

有些培训机构将续班的任务与教师的工资挂钩,为了提高续班率,*核心的还是要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真正教授学生有用的知识。说一千,道一万,学校还是要靠教学质量取胜,但教学质量又涉及到方方面面。其中*重要的一点是做到每一堂课都****。

****不仅仅是体现在家长汇报课上,而是要贯彻到一个学期的每次课堂里面去,这就需要我们平时要有扎实的教学功夫,要让孩子真正在课堂上学得愉快,学得扎实。因此要实现这一点,就对老师们在教学上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要求老师们要像对待汇报课一样对待每一次课,每一节课,要认真细致的备课,精心设计每一个课堂环节,每一次上课都带着兴奋、紧张、期待的心情走进教室,走向孩子。

三、针对学生的发展跟家长进行沟通

有些家长觉得孩子学习成绩变好了,就不用续班了。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教师没有针对学生的发展跟家长进行沟通。在保证续班的同时,更为重要的**学生是*好的宣传单,是我们学校插在家长心中的一面大旗。所以,教师必须重视跟**生家长的沟通。

怎么沟通呢?一种方法是,跟家长一起对学生的发展进行规划。现阶段学生知识点掌握的不错了,拿下阶段呢?所以,我准备这样给孩子制订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家长,虽然我们的孩子很**了,但相对第一的学生,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所以我的辅导计划是……家长,我们孩子是第一名了,我们要保持下去,这样孩子在升学中就会占据绝对优势,而且我准备在课本以外,帮助孩子……

四、续班工作应从第一节课开始

续班工作的时间,续班工作应该贯穿教师整个学期的始末,从教师新学期的第一节课起,续班工作就已经开始了。学期结束时,临阵磨枪已经迟了。有的老师认为,续班就是让家长交钱,学期末给家长打个电话就ok了。其实那样,只会让家长感到厌烦。

老师要明白,每次上课都是一次续班的沟通,每次电话都是续班的积累,学期末的续班就变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不需要告诉家长该缴费了,只需要告诉家长,下学期您孩子得到什么就可以了。如果希望家长十分配合你,你就要将一些教育理念、英语教学理念慢慢地逐步灌输给家长,将家长“洗”成天成英语的“编外”教育专家和宣传大使。这个工作很重要,如果做好了,你就能做到超过100%的续班率。因为口口相传的威力可是很大的。

五、把握好续班的契机

除了上面所说的工作之外,续班也要把握好时机,每次上课一定要严密注意缺课的孩子,试想一个孩子一个学期18次课,缺课3次以上,你还能将TA拉回来吗?所以,平常的到校率也可以看得出这个班级将来的续班率,缺课了一定要电话了解情况,制定相应的解决办法。

缴费续班之前的*后一次课也很重要,一定要想尽办法让所有的孩子来上完*后的课程,家长会也是这样,一定要想尽办法让更多的家长来开家长会,因为来了,你总有机会让他们感受你的真诚。

另外,节假日放假后的第一次上课很重要,在这一天可以给孩子一些鼓励和赞赏,不要吝啬您的鼓励和小礼物。这样能消除他们的厌学感,快速融入学习中。

从教师身上入手提高续班率,教育培训机构应应注意一点,就是给教师足够的空间,让其发挥教师的作用,切忌设定条条框框制约教师的积极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