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教育培训机构如何管理兼职教师?

2013-09-29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教育培训机构,不仅要管理学生,还要管理教师。教育培训机构不同于日制的**学校,在职在岗的兼职教师人数不少。管理好兼职教师对培训学校的发展非常重要。尤其是有些兼职“名师”仗着来头不小,不愿意听从“使唤”,或者私底下打算盘要股份。如果遇上这些情况怎么办?一起来探讨教育培训机构如何管理兼职教师?

一、制定兼职教师管理规范

从管理的层面上来说,制定有规可循的管理规范是管理人才的**步。教育培训机构除了要和兼职教师签订的聘用合同之外,还要跟兼职教师讲清兼职教师应遵循的规范。在这一点上,培训机构可以跟兼职教师签订“同意书”,也可以邮件的形式告知。

各个学校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制定相应的规范,一般都包括以下内容:

1、对兼职教师基本条件的规定,比如应该教过这门课,需要什么样的资历、证明等。

2、兼职教师职责是什么:比如开课前应该干什么,制定教学进度计划、教案、备课等等;开课中应该干什么,比如授课方式、时间、板书、答疑补缺批改作业、搞好考试分析、**教学质量等等;上完课应该做什么,比如填写教师授课进度计划、教学日志、(原始)试卷的标准答案及评分标准、试卷分析、教师授课总结等。

3、兼职教师出勤的规定:这是对于培训机构*重要的地方。其他的工作是好是差,有时标准难以统一,但是老师不来按时上课,则是*大的问题。一般会规定:不迟到、早退,迟到一次扣工资XX元,迟到二十分钟扣一节课工资,教师如有事不能来上课,提前XX天向请假,以便调课,无故旷课一节,扣当节课工资,并加罚XXX元等等。

二、尽量不依靠兼职名师

培训机构依靠兼职名师是有一定危险的。如果一个项目就是靠某个名师做起来的,那么这个名师早晚会以此为要挟,要么要你的股份,要么要加*,不然就去别的地方干了。所以尽早准备名师的备份,准备第二梯队的人,当名师的要求到了你无法承受时,可以换人接着干。

三、尽量不让兼职“名师”成为股东

如果暂时你没有合适的人可以顶上,不得不依靠这些“名师”,那么尽量采用项目分成的办法,即:这个项目本身产生的收入和名师分*,让名师拿到好处,但是绝不要去分股份。

原因很简单,名师们一般不是来和你创业的,而是挣外快的,很难在思维上和你达到一致;项目是有时间限制的,可能这个项目做一年市场就变了,不需要再做了,也就不需要这个名师了,让名师成为了股东,就会和你一直耗下去,麻烦没完。名师们也较能接受项目分成的办法,告诉他们成为了股东教课就没有*了,所有股东都是如此,他们一般都会缩回去,拿现金比空洞的股份对他们来说更有吸引力。

四、兼职教师也应该参加培训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教育培训机构一般会组织一些教师培训课。这个时候,要不要让兼职教师参与呢?

答案是兼职教师也应该参加培训。这是针对规模较大的机构来说的。当你的学校很小时,即提不上什么培训,也没有能力约束他们,甚至有时还要求着他们。机构较大时,就是老师来求你了。无论是提高续班率还是规范教务、提高教学质量,都会有一些培训,有一些你想贯彻下去的想法,这些东西不应把兼职教师排出在外,他们可能占了你机构授课人员的相当比例。

对于一个教育培训机构而言,全职教师和兼职教师都是是贯穿培训学校教务管理全程的一个问题。不能只重视自己学校的老师而忽略了兼职教师。好的管理方法能让兼职教师感受到归属感和责任感,更加用心教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