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自杀 白领流行“微笑抑郁症”

2013-10-12来源 : 互联网

也许你也曾经有过这样的感受,半夜三四点就起床,然后就辗转不眠,开始发愁新的**怎么办。不想上班,却想到自己身在重要岗位,责任重大,只能硬撑着去上班。虽然一点不想见人,却不得不碍于面子出去应酬。看到家人总想发脾气,却只能强颜欢笑……如果你出现过上面这些情况,那么请注意,你有可能得了“微笑抑郁症”。简单来说,为了维系自己的形象,你只能逼着自己强颜欢笑。这类人一旦情绪**,将有可能采取**的方式解决自己。秦先生就是这个例子。

今年41岁的秦先生拥有研究生学历,是一家大型企业的副总。无论是在同事,还是家人眼里,秦先生每天都是乐乐呵呵的,无论走到那儿都会充满阳光,充满笑声。可是谁会想到,这么成功的一个人,竟在上周服用100片安眠药**。值得庆幸的是,被家人发现地早,*救过来了。

在跟心理医生交流的过程中,秦先生坦言,从*近半年来,他每天都感觉到压力很大,后来上网一查觉得自己可能是得了抑郁症。但秦先生始终不愿接受这样的结果,觉得自己这么坚强的人不可能抑郁,而且自己在家人、同事眼里如此**,如果让压力击倒,简直颜面扫地。于是秦先生依旧在生活中扮演家人的顶梁柱,公司中的“强势**”,直到一周前,他觉得自己再也装不下去了,决定以死求解脱。

经过心理医生判断,秦先生得了“微笑抑郁症”,这类状况在白领中特别流行。因为这种微笑并非发自内心,隐蔽性极大,不易被人群觉察出。而当事人只能不断地压抑痛苦,以微笑维护自己**、坚强的形象。另外,这种人一般都比较好强,他们只能简单地认为患抑郁症是种耻辱。一旦**累计,后果不堪设想。

因此,**提醒,白领切勿忽视这种情况,河北医大一院精神科**王学义说,白领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饮食,避免烟酒。如果感觉自己心理压力过大,不妨与亲人或朋友聊聊天或者做做运动。需要提醒的两点是,*先一旦出现失眠、情绪低落等抑郁症状,也不要紧张,更不要硬撑,要及早到专科医院就诊;其次,生活中,要密切留意身边人细微的情绪变化,及时发现这种隐匿性**的“微笑型抑郁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