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背后的华人妻子  曾获美“天才奖”

2013-10-12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无闻的女人”。然而,今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托马斯·祖德霍夫背后却有一个出色的女人,名叫陈路,来自中国。陈路,从小就是“文理全才”,还曾获得美国“天才奖”,她跟丈夫一样,在生命科学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对于丈夫得奖,陈路坦言:“(生活)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他可能会放松一些,因为毕竟得到同行的承认。”

陈路全家福

诺贝尔奖得主背后的成功女人

对于丈夫获得诺贝尔奖,陈路表明“感到既惊讶又兴奋”,但是她觉得生活不会有太大的改变。据悉,陈路与丈夫6年前认识,育有一对子女。2003年受聘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神经、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助理教授,现已晋升为副教授。20059月,陈路荣获麦克阿瑟天才奖。据介绍,陈路是近年来获得麦克阿瑟基金会天才奖的第二位华人女科学家。该奖主要颁给在各个领域内有创意的**人才。

在老师眼里,她是个“文理全才”

在陈路的老师陈衍生眼里,陈路是个“文理全才”。陈老师说,这个女孩太**了,她是八九届(2)班的“全才”,并且很愿意帮助别人,是班级里的“**羊”,同学们都很敬佩她。陈路在学校里一直是班长,工作能力,组织能力都很强,写字很漂亮,学习很轻松。

虽然当初选的是理科,但是陈路的文学功底非常深厚,成绩一直是班级**名,高考的时候考了642分,是以一分之差屈居无锡高考总分第二名,进入中国科技大学学习。

丈夫是个诺贝尔奖得主,其中获得美国“天才奖”,这么好的遗传基因,该让多少人羡慕嫉妒恨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