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月庆教育培训连锁上的创富路

2013-10-28来源 : 互联网

没有经历过炼狱般的生活,你就无法体会到天堂般的幸福。

——叔本华

李月庆,上海天翼图书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从高校的青年教师,到参与创办中欧**工商学院(下称“中欧”)并将其EDP项目(高层经理短期培训部)带到**排名前50强和亚太区****,再到重新创业建立天翼图书,李月庆认为,他“骨子里更喜欢知识产品”。直到今天,天翼图书的员工都习惯称李月庆为“李先生”,而不是“李总”。事实上,这个接近50岁的中年男人看上去更像是一名教授,而不是一名商人。说起他的创业之路,他用叔本华的一句话概括:“没有经历过炼狱般的生活,你就无法体会到天堂般的幸福。”他何为这么说呢?

炼狱般的生活

从华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到上海交通大学任教,李月庆本来走的是一条典型知识分子的道路。从教7年之后,也许是内心中那份对现实生活的不断追求,李月庆作为中方工作人员之一参与创建中欧**工商学院。在这所白手起家的教育商学院,李月庆和他的同事们经历过创业的艰难。

当时,他在中欧的时候,薪水不到5000元人民币,国外同事的薪水则是5000美元,这悬殊的对比没有让李月庆失去信心,事实上那段时间的艰苦也不是其他人可以体会的到的,当时被**的5名年轻教师,李月庆是惟一留下的。那段时间也不乏有更好的公司要求他加盟,但是他没有,“接受是伟大的想法,虽然有些不公平,但还是要接受,永远叹气就会丧气”。也就是因为这股知识青年*有的韧劲,中欧将其EDP项目(高层经理短期培训部)带到**排名前50强和亚太区****。然而就在中欧事业蒸蒸向上的时候,李月庆选择了离开!

开辟自己的创业之路

之所以离开发展越来越好的中欧,李月庆说,主要是看到商学院的局限性,“教授的生产能力有限,不可无  限复制,从短期培训来看,沃顿商学院一年的销售额也就四五亿元人民币,中欧已经有五六千万元,很难再做大。”李月庆说他心里还有一个梦,就是开辟自己的一片天地。*后,李月庆选择了图书销售这片创业之地。

为什么选择图书销售,李月庆有自己的理由,“*渴求知识的读者是经理人,他们有压力去学习,也有成熟的阅读能力。” 李月庆深信,图书销售,特别是那些为某个公司度身定制的图书,一定会在那些寻求以廉价方式提高自己能力的经理人中广受欢迎。

李月庆认为,经理人的成长离不开学习,而图书阅读的传统方式正在改变,从原来一字不落地读书到现在高浓缩地阅读,人们只关注对自己有用的东西。有的企业觉得自己在某些方面已经很优秀了,就要求一些专业的公司做一些专题式的推广,使其更清醒地认识到组织的不足。这其实是一个图书的重新编辑过程是一种类似于对症下药式的营销。在商学院呆了近10年的李月庆显然很清楚经理人的需要,“我们做的是把书的海洋压缩成游泳池,让经理人能在有限距离的游泳池里得到高度浓缩的知识。”由于这一精确的分析以及选择,李月庆的图书销量一直遥遥领先于其他书店。

让人期待的经营模式

总结上文,不满于现状,开辟自己的创业之路,再加上精确的创业分析,使得李月庆的事业蒸蒸向上。在创办天翼图书这个过程中,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特的经营模式。何为*特呢?在打折、变相降价早成风潮的图书销售市场,李月庆所卖的图书不仅不打折,还要求顾客必须先取得会员资格——先交钱,再买书,而且要加收相当于图书价格10%的会员服务费。企业一次性预付1~8万元的购书款,就可成为天翼图书的会员,购书时直接在这笔预付款中抵扣,天翼也相应地提取此笔购书款的10%作为咨询服务费。

如今,天翼还借鉴美国校园书店的模式,在经理人云集的各大商学院开设书店。

天堂般的幸福

也许很多人都会觉得李月庆很傻,领着高额的薪水,悠闲地教着书,有何不好?李月庆说,“我很难想象自己在家里喝茶、聊天。”也就是这份不满于现状,执着于梦想的人才能真正取得成功。如今,天翼图书规模不断做大。然而,李月庆仍然没有停下,他认为自己多干一个小时可以顶100个人干10个小时,也就是这份“野心”,才让李月庆不断地往成功的巅峰上爬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