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锻炼能提高英语、数学成绩? 对女生尤其有效

2013-10-28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提高自己的英语、数学成绩呢?近日,苏格兰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和邓迪大学研究人员对5000名学生进行调研,发现有规律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提高英语、数学和理科考试的成绩,尤其对女生的理科考试有帮助。女汉子们,受鼓励了有没有?赶紧加入健身大军中吧!

这项调查中说,如果男孩每天平均锻炼17分钟,女孩每天锻炼12分钟,他们的考试水平就可以得到提高。科研报告作者说,青少年学生每天应当进行大约60分钟的体育锻炼,但绝大多数学生都低于这一水平。

现状:女生普遍不爱做运动

在这项调查报到中,作者尤其说是对女生有效。然而在调查中可以看到,大多数中小学女生都不愿去做运动。建邺实小的张梦磊老师说,男女生的运动量的差别还是不小,男生多爱跑动,练习齐步走原地踏步,有的小男生身上**到晚都是汗,而女生除了个别爱运动,多数还是喜欢看书,总体来说,女生每天的运动量不如男生。

南湖一中的体育老师倪雪梅说,从体育教学中看,协调能力好的学生成绩都不会太差,灵活的学生多半聪明,可能体育锻炼跟智商有相关性。

男女生在理科学习上的确有差别

通常来说,男生在理性思维上更占优势,女生在感性思维上优势明显。女生的语言天赋整体要高于男生,具体表现为感性思维和记忆力普遍强于男生,而男生在抽象思维、逻辑思维、空间思维方面普遍强于女生。因此,女生在语文和英语等语言类科目的成绩往往要优于男生,而男生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上比女生表现得更好。

网友吐槽

lbgst婷美大乌瓶:练体育的一定要选理科!!!难道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zcb_超彬:不科学啊,难道体育生都成学霸了?

闲萌:那李娜、刘翔能拿数学博士了?

我系小小洋葱头:那为啥有的人英语好,数学不好呢?

凡人crx:这不科学,为什么对我没用?我运动也有好多年的说!

不管调查报道可不可信,加强锻炼对身体总归是好的。孩子们,动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