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保安拉小提琴 迷倒一片大学生

2013-12-04来源 : 互联网

他是西南大学的安协员,名叫曾大珩,每天都会在西南大学彩虹桥拉小提琴。商贩听到他的琴声后,要拜他为师。大学生听到他的琴声后,纷纷迷倒一大片。曾大珩说,虽然自己每个月仅有1000多元的工资,但穷人有穷人的快乐,富人有富人的忧愁,拉小提琴就是自己生活的快乐所在。并且表示,“如果有学生感兴趣,我愿意免费教。”保安大叔正能量啊,点赞!

西南大学保安曾大珩真正认真地拉小提琴 

曾大珩说,自己没有专业训练过练小提琴,真正与小提琴结缘要从上世纪70年代算起,当时,他见表哥家挂着一把没有琴弓的小提琴,一时好奇,便借来玩儿。曾大珩有一个朋友在川剧团,常在北碚区体育场附近排练,没事时,他就抱着一把小提琴坐在旁边跟着学。渐渐地,曾大珩越拉越喜欢,索性花40元买了把二手小提琴。之后在当知青这把琴就成了曾大珩的精神慰藉!

曾大珩说,他已经很久没碰过琴了,一直到去年10月份,见家里的生活越过越好,女儿的工作也有了着落,曾大珩这才又想起了那把好久不碰的小提琴。由于先前那把二手小提琴太旧,曾大珩花800元在网上买了一把新琴。

于是,一有时间,曾大珩便在西南大学北区的保安室里拉一拉,当意识到小提琴还能给别人带去快乐时,曾大珩于是便来到桥上练习。

曾大珩说,虽然自己每个月仅有1000多元的工资,但穷人有穷人的快乐,富人有富人的忧愁,拉小提琴就是自己生活的快乐所在。也许,生活的快乐有时就是这么简单,给别人一个帮助,或者帮别人送去快乐,都能令自己幸福。西南大学保安曾大珩无非很好地解释了这一定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