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考研分数线预测:整体上涨一两分

2014-01-10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的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刚刚结束,不少考研辅导名师和**就对各科考研科目进行了详解。**、英语、数学各科都紧扣考研大纲,但相较于往年,难度有升有降。综合分析,今年考研的**难度增加,英语难度降低,数学难度持平。

**:难度增加 分数可能低于往年

今年的**题目相比2013年有所偏难,在今年报考人数下降的情况下,分数线有可能会略有降低。

据考生反应,今年的**试题更加开放,无论单选、多选还是简答题,题干给出的信息更加贴近生活,让考生的思考纬度增加。单凭死记硬背的知识,无法有效回答题目。

有老师给出了几个根据**选择题分值估总分的例子:选择题28分左右,估计总分在55至60分;选择题35分左右,估计总分在65至70分;选择题42分,估计总分在75分左右。

**分析,今年**试题有些方面出乎意料,即试题题干增加了语境,有对话感,有些考生在阅读题干期间,甚至出现理解困难,若让考生在考场上翻书,恐怕都不知道去哪抄。

此次考试更侧重能力的考查,命题的形式比较新颖,难度适中。即使考生没有认真背很多东西,只要在考场上认真读材料,分析里面的逻辑,用一些排除技巧,也可以增加正确率。

数学:难度持平 分数变化不大

今年考研数学试题紧扣2014年考研大纲,完全符合大纲的要求,考试重点也都是大纲里要求的重点,有利于考生水平的发挥,而且今年试题的计算量也比较适中。有**分析,从整套试题来看,试题中的拔高题会使整体区分度较好,低分、中等分和高分差别会比较大。

**预测说,数一和数二全国统考分数线应该仍是在60分左右,有可能在55分到60分之间;数学三分数线应该仍是在77分左右,有可能是75分到80分之间。

这次数学的整体分数线与2013年基本持平,当然也有可能略低一两分,分数变化的幅度不会太大。

英语:难度降低 分数会涨一两分

基于**数学的难度都略有变化,英语的难度也出现了调整。相较于往年,今年的英语一略简单,英语二的难度则有所增加。

有**认为,英语一的分数线有可能上涨一分。一般英语一大、小作文的平均分大概为10分及5分。

整体来说,2014年总体来说集中了2013年的优点,2014 年整体来说题目比较简单。然而对于2014年的分数线来说,虽然2014年的题比2013年稍微简单了一点,但是灵活性增加了很多,对于考生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科分数会根据考试的难度做出些许调整。

由于考生人数的增加,人才培养方式的转变,对未来的研究生要求水平更高,有**预测2014考研分数线会出现略微上涨。然而,“可能会比2013年稍微高一点点,高一分两分是有可能,但是不会高很多,这个大家放心。”

标签: 2014考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