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山东高考有哪些改革

2014-01-12来源 : 互联网

高考2014年将有哪些探索?高校收费政策改革具体内容是什么?19种违法行为的教育处罚裁量标准有哪些?中小学生下一步有哪些“减负”力措?……

逐步推行多元录取机制 探索一年多考

山东省将逐步推行普通高校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探索全国统考减少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等科目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

“2014年,山东省高考改革主要体现在七大方面。”一夏季高考的考试科目由原来的“3+X+1”调整为“3+综合(文综/理综)”,**进行综合能力的测试;二是夏季高考中,外语科目的考试中,听力**纳入统一考试内容,改为把考生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外语听力考试成绩单*记入考生电子档案,供招生院校录取时参考;三是春季高考*次实施“知识+技能”的考试办法,把对考生专业技能的测试由书面考试改为实际操作,并增加了分值;四是取消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的户籍限制;五是统一了全省各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六是进一步扩大高职院校单*招生试点的范围和规模;七是积极推进高职院校注册入学改革试点工作。

调整普通高校学费标准 适当增加高校收入

从2013年起,山东选择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济南大学、鲁东大学、青岛大学等7所高校进行学分制收费改革试点,由固定的按学年收费改为按学分收费,推动高校全面实施以学生自主选课、教师挂牌授课和实行弹性学制为主要内容的教学改革。为调动高校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允许实行学分制教学改革的高校提高10%的标准收费。

另外,山东优化了高校收费结构,允许“211”、“985”工程建设高校、省属博士学位授予权高校和**特色高校提***收费,允许高职院校的品牌专业上浮10%收费,同时扩大高校学费标准定价自**,网络教育、成人教育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学费标准,由高校自主确定,备案后执行;放开民办高校收费管理,学费标准由学校自主制定,增强高校活力。

从去年10月下旬,举办了山东省普通高校学费标准调整听证会,确定了普通高校学费标准调整方案:文史类每生每学年由3400元调整为4000元;理工农类由3600元调整为4500元;医学类医学专业由4000元调整为5400元;非艺术院校艺术专业由6000元调整为8000元。适当下调普通高校外语类学费标准,由4800元降至4000元;普通院校体育专业,由4800元降至4500元。平均上调20.96%。新标准从2014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执行。

标签: 2014年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