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考研英语小作文解析 书信类作文需重视

2014-01-13来源 : 互联网

2014考研英语于1月4日成功落下帷幕,新一轮的考研复习也已开启。总结今年的考研英语试卷,难度适中,与往年相比,英语一的难度稍微降低,英语二的难度稍微增加。英语作文则沿用了往年热门模式,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小作文都采用了书信模式,考题中规中矩,皆在考研大纲内。

今年的英语小作文再次体现了万变不离其宗的道理,且命题特点与历年相符,这对于参加2015年考研的考生可仔细总结,以便在日后的复习中紧抓**、打牢基础。

自从2013年考研大纲明确规定小作文**考察备忘录的形式后,2013和2014年的小作文毫无争议地考查了*常用的书信题材,今年再次考察了建议信。自从2005年出现小作文后,建议信的题材在英语一的历年考试当中已经出现三次,分别是2007年,2008年和2009年,其中07和09年是完**全的建议信考察,而2008年是道歉和建议信的交叉考察。英语二也在考试中考察过一次,也是祝贺信和建议信相交叉的方式考察。可见建议信是广大考生一定要掌握的书信作文类型。

英语一的小作文要求大家就如何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写一封建议信。自2005年大纲增加了对应用文的考查以来,建议信是**重复考查了三次的书信类型:2007年真题要求给大学图书馆提完善建议,2009年真题要求针对白色污染*理提出建议,2012年真题要求为**学生提供大学生活方面的建议。与去年要求一致,还是宽泛的“You should include the details you think necessary”,写出你认为应该包含的具体信息。

相比之下,英语二的小作文给出的情景则更加具体、丰富。同时遵循了英语二小作文命题的一贯风格,两条具体要求,涉及两方面内容。“你将出国留学,跟John同学合住一个房间。给他写信告知你的生活习惯,并咨询生活方面的建议。”比起英语一的小作文,相当于给出了明确的提纲。如2013年真题,先对活动内容进行通知,再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该活动;又如2012年真题,先对电子词典进行投诉,再表达出需要尽快解决;再如2011年真题,先对考上大学进行祝贺,再对其大学生活给出建议;包括2010年*次考查的感谢信,也是先感谢美国同事的宽带,再表达欢迎回访。

通过以上分析发现,考研英语小作文写作的命题是有迹可循、有据可依的。总体而言,今年的写作话题更加贴近生活,难度相对稳定。尽管考研写作给出的试题不断变化,但万变不离其宗,考生只要认真复习考纲制定内容,就有规律可循,在答题时就会有所准备。同时由于考研出题不能太难太深太专业,关注的话题焦点也贴近生活,一旦考题类型不在考生掌握范围内,考生也不必太慌张,可根据自身知识积累在规定时间内尽量完成答题,尽量避免出现空卷、弃考现象。

标签: 2014考研英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