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考雷人标语 高考励志标语

2014-01-14来源 : 互联网

在小编当初单纯的高中生活年代,高考标语都是:向理想的大学靠近,或者是清华北大在等着你。而且在一月份,小编还没有感觉到高考在临近,还在无休止的买试卷做题中。但是,离2014年高考还有不到半年时间,不少教室的高考标语却已 “杀气腾腾”。“吾日三省吾身:高否?富否?帅否?否,滚去学习!”这是悬挂在四川某高中班级黑板上的高考标语,非常另类。

离今年高考还有不到半年时间,但不少教室的高考标语却已 “杀气腾腾”。“吾日三省吾身:高否?富否?帅否?否,滚去学习!”这是悬挂在四川某高中班级黑板上的高考标语,非常另类。

对经历过高考的学生来说,高考标语并不陌生,它也成为吹响高考这场“战斗”的号角。但近年来标语口号越来越夸张。从之前“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拼命提高一分,就能干掉千人”,诸如此类“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悲壮,到如今在说法上有所“创新”,出现了调侃自嘲式的“滚去学习”,还有“考过富二代,战胜官二代,你就成了高富帅”之类的标语,大有拼死一搏挤进“高富帅”行列的决心。

班级里写一些高考标语,鼓舞一下士气,未尝不可。可是,标语本着“不雷人不罢休”的态度,分明就过头了。*先,那些听上去很激昂的口号,其实无形中加重了考生的心理负担,特别是对一些内向的孩子来说,每天到班级里,看着这些标语,有一种“磨刀霍霍”的感觉,叫人胆怯。其次,高考时拿“高富帅”和 “官二代”等说事,对高中生来说也是一种误导。这些标语的潜台词是,好好高考,就能追求更加富足的物质生活、摆脱寒门学子的命运。

今时不同往日,千军万马过*木桥的高考境况已不复存在。拿一张大学录取通知书,对很多考生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今后高考制度还将变革,增加学业水平测试和综合评价等指标,打破“一考定**”的招录方式。所以,即使要写高考标语,也应与时代接轨。如果只是以“雷人”吸引眼球,对考生又谈何激励作用,只能使高考走向**化。这种异化的考前行为,不要也罢。

标签: 2014年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