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职招考录取工作即将展开

2014-02-11来源 : 互联网

据3158记者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4年我省高职招考录取工作即将展开,考生3月3日本科批常规志愿开始填报,3月10日启动高职(专科)批**阶段志愿填报。

据了解,2014高职志愿填报分为面向普通高中生和面向中职生两大类,均设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两个批次。

2014高职志愿填报设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各设10个院校专业志愿。3月3日至3月5日为本科批常规志愿填报时间。面向普通高中生的本科批录取按投档分实行院校专业平行志愿投档,面向中职生的本科批录取按投档分实行分报考类别院校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原则上投档比例为院校专业招生计划缺额的1:1。3月6日至3月11日为本科批录取时间。

高职(专科)批分三个阶段填报志愿

2014高职志愿填报每个阶段只能填报1所高职院校的*多6个专业志愿。3月10日至3月12日为高职(专科)批**阶段填报志愿时间,3月21日至3月22日为第二阶段填报志愿时间,3月26日至3月27日为第三阶段填报志愿时间。面向普通高中生的高职(专科)批录取实行按院校投档,面向中职生的高职(专科)批录取实行分报考类别按院校投档。3月13日至3月30日为高职(专科)批录取时间。

参加高职招考的考生按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其中面向中职生的投档分为文考总分加照顾政策加分。投档分相同时,按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进行排序,单科成绩排列的先后顺序为:面向普通高中生的为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面向中职生的为专业基础课、语文、数学、英语。

照顾政策方面,报名参加面向中职生的高职招考,获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的中职毕业生,享受文化分加50分照顾;获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三等奖的中职毕业生,享受文化分加30分照顾;获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奖的中职毕业生,享受文化分加10分照顾。

值得注意的是,高职招考录取的学生是全日制的,与6月份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是一样的。参加高职招考,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当年普通高考和录取;未被录取的可按有关规定于2014年4月申请普通高考补报名,然后参加当年普通高考。高职招考与普通高考是两项*立的考试,考试成绩互不通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