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上网搜答案让家长非常烦恼

2014-02-11来源 : 互联网

“有问题找**”这已经成为如今*热门的话题,这也让很多家长很是烦恼。据3158招商加盟网记者采访刘女士得知,刘女士在检查女儿作业时,发现女儿进步不少,心理还觉得很高兴,后来,她才发现女儿居然在用**搜答案。

“怪不得我每次陪她写作业,她答得总是一般。我不陪着,她反而写得好一点。那个时候,我还在想,是不是我陪着会给她增加负担呢。”刘女士说。

刘女士五个闺蜜中,有两个妈妈说自己的孩子也有类似的情况。一个孩子上初一,一个孩子上六年级。

那么,用**搜索作业这种方法在学生当中是否常见呢?小娴理直气壮地说:肯定不止我一个啦!她还告诉记者:“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篇作业。我来不及写,就在网上抄了一篇,结果我的同学也正巧抄了这篇。结果两个人都被老师批评了。”

江东中心小学的老师沈伊莉表示,孩子通过网络搜索找解答,主要还是贪图方便。“浙江省沿用很多年的那种一本一本的寒假作业,现在宁波正在逐渐的消失,很多老师开始尝试用个性化的作业取代,比如做个实验,学做个菜,调查个问题。这些个性化的作业,需要自己动手,就不容易抄别人的答案。”

****心理咨询师童燕娜认为,应该看看孩子用**到底为了什么。有些孩子,不是不会写作业,而是**能给他更**的答案,他的父母也需要这些**的答案,他选择用这种不会出错的答案讨好家长。这种情况下,该改变方式的应该是家长。但是如果纯属孩子贪玩,想方便,这时家长应该把握好这个搜索的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