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为创业提供支持

2014-02-14来源 : 互联网

英美一直是中国学生和家长中的留学梦之国,记者收集到两国的大学生毕业就业创业形势以及相关举措,有留学意向的童鞋可参考一下!

英国:**为创业提供支持

目前,英国青年失业率接近21%,而高校毕业生失业率则在19%左右。英国经济仍处于从**金融危机艰难复苏的过程中。英国国家***的数字显示,就业形势不佳导致近半数(5年前该数字为29%)的高校毕业生只能从事与自己专业无关的低技能工作,而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也成为**、高校应对大学生“毕业即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

英国创业教育中心是英国**在2004年设立的机构,起初名为大学生创业促进委员会,随着青年失业率逐年提高,该机构的重要性也日渐凸显。该机构在高校与企业之间建立联系,通过开展一系列资助项目和相关活动,帮助高校学生实现自主创业。这些活动包括英国高校创业大赛,还有创业咨询项目、创业者导师培训项目以及专门为女性创业者提供建议的项目等等。

据英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咨询公司统计,该中心各类项目平均每投资1英镑,就可为英国经济带来11英镑的收益。目前,这些项目已经帮助数以千计的毕业生成为创业者,为英国经济带来的收益超过6800万英镑。

在创业教育中心的带动下,各高校积极召**业大赛等活动,为学生提供创业支持。根据创业教育中心的调查数据,英格兰地区89所高等教育机构中,99%的机构对毕业生创业表示支持,其中80%机构对此设有奖励,71%的机构会为创业学生提供帮助,66%的机构设有创业基金。2012年,英格兰地区的高校学生共创立1680家企业,高校中选择创业的学生也从2010年的16%增到2012年的18%。除了提供创业基金和咨询之外,有些高校还会开设创业课程,或者设立创业社团。

英国《****》称,现在英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态度明显转变,高校中的创业社团和俱乐部越来越多,从3年前的25个发展到现在的近90个,俱乐部的人数也越来越多。这一方面受严峻的就业压力所迫,另一方面得益于创业环境和氛围的基本建立。

美国:就业不求****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新报告显示,较过去20年,大学生就业市场愈发严峻,许多大学生退而求其次从事学历要求低的低薪甚至兼职工作。该报告称,尽管美国失业率在2013年11月跌至5年内低点,但是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境况仍远远不及经济衰退前。

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美国大学生一进校就要为找工作做准备,毕业求职成了大学期间的必修课之一,甚至在上大学前就要对各专业的就业前景做好调查。大学里的就业指导中心有指导学生撰写个人简历、个人陈述、**信的讲座和课程,一些毕业求职成功的前辈和企业代表也会应邀来传授经验。

除了及早规划、培养能力之外,许多大学生也不求工作****。而留学生的身份是就业的一大障碍,不少公司利用外国学生对工作签证的依赖,提供较低薪酬和较差待遇。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赴美留学,海外学生更是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很多人不得不降低要求,先找工作,再选工作。

严峻的就业环境也使得许多美国大学生的毕业求职选择更加多元,创业、兼职、学习另一门专业技能、继承家族产业等都是大学毕业后拓宽就业途径的选择。许多美国大学生更忠于自己的兴趣,喜欢和朋友一起创业,而不少美国女性也会为了孩子选择成为家庭主妇或者做一份轻松的兼职。

**名校、理工科、美国国籍仍是在美求职的三大敲门砖,都不具备的话就要有一份漂亮的简历和求职**信,并且永远有预备计划。美国大学与雇主协会数据显示,2013年对大学毕业专业需求*大的领域包括商科、工程、计算机科学和会计。不少雇主不选择应届毕业生,因为不相信其专业技能。2013届本科毕业生的平均起薪为4.5万美元,比前一年增长 5.3%,但是毕业季大学生就业前景仍不乐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