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小学开学督促家长们重视安全

2014-02-17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我市150余万名中小学生将重返课堂,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据悉,目前我市共有153.1万名中小学生,还有38.5万名在园幼儿。

全市目前共有1114所中小学,其中,义务教育阶段普通学校878所(在校学生108.3万名)、普通高中126所(在校学生21.5万名)、中职学校93所(在校学生23.3万名)。今天开始,这153.1万名中小学生将在14.9万名中小学教师的带领下,重返课堂开始新学期的学生生活。据了解,2014年春季学期将持续至今年7月9日结束,7月10日开始放暑假。

开心报到

作业不多假期快乐

我市的教师们已经返校为新学期工作做好了准备,学生们也回校报到注册。上学期末,市教育局为全市的学生和家长布置了“平安寒假专项作业”。天涯石小学的一名家长告诉记者,自己与孩子一道,围绕“家庭隐患我发现、平安家园共创建”的主题,认真完成了作业。他说,重视安全是很好的家庭作业,“不仅让孩子学习了解了安全的相关知识,也督促家长们更加重视安全,防患于未然。”

昨天记者在成师附小华润分校看到,许多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纷纷返校,而且都显得十分高兴。一名四年级学生说,假期中的作业不多,“早就做完了!”她说,自己很期盼新学期,“因为我又可以与同学们在一起了!”按规定,我市小学1-3年级寒假期间不得留书面作业,也严格控制了其他年级的寒假作业总量。

说起假期生活,大多数孩子都说“快乐”。有的说自己有了压岁*,新学期可以买好多书。更多的孩子还在为假期中的外出旅游而回味无穷!

认真准备

今天进行“三生教育”

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今年春季学期的开学典礼将以“三生教育(生命教育、生活教育、生存教育)”为主题。记者昨天在市区内的不少学校都看到老师们正在做准备。双林小学教师邬江介绍,开学典礼上将进一步强化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进一步强化卫生防疫、传染病防控和食品饮水卫生安全等。成师附小华润分校今天的开学典礼将在《春天在哪里》的歌声中开始,孩子们还将把自己的梦想写在树叶形的纸片,贴在“生命树”上,寄托自己对美好明天的向往。

盐道街小学锦馨分校校长卢宏伟介绍,该校今年将以“珍爱生命、幸福成长”为主题举行开学典礼。他希望通过学生对生命的认识、了解和尊重,过渡到积极面对和处理同学间的矛盾与误解,营造师生共同幸福成长的良好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