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参加艺术考试最终得偿所愿

2014-02-17来源 : 互联网

陈晓岚的学生张慧(化名)是年段文科排行榜上的**名,不过张慧并不是出自普通文科班,她是四中美术特色班的一名学生。

张慧的学姐李娟(化名)考上了清华美院,不过就算她不走美术高考这条路,她的文化课高考分数也足以让她挑选一所名声响亮的本科院校。

“12年来,我们提倡素质教育,搞课改,对孩子成长、成才的定义进行反思,这样的教育大气候下,社会观念发生了变化,**是走投无路下的选择,很多孩子的成绩很好、美术方面有天分、有兴趣,家长也愿意培养孩子走艺术的道路。”林翔说。

例如张慧的另一个学长李旭(化名)从幼儿园起就开始学习绘画,小学时候就获得全国大奖,母亲希望他能进中国美术学院深造,通过四中特色班的学习,*终得偿所愿。

无论如何,美术高考让一批无论真情还是假意走近艺术的人,以更宽松的高考成绩进入了自己向往的高等教育,改变了他们的命运。而且美术生可以报考的专业很多,不只是绘画、雕塑,比如“工艺美术设计”、“建筑设计”、“出版设计”……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挤上了这条原本静寂的美术高考路。

“去年四中特色班招收102人,有300多人报名竞争。”林翔说,“美术生高考福建省的录取率是5:1,还是竞争比较激烈的。”

陈晓岚说,很多人误以为美术生文化成绩不好没关系,其实这两年政策上、观念上对文化课都越来越重视。尤其是语文和英语,很多学校对此都有限分政策,没达到学校规定分数的美术生不予录取。

“古代的书画大家都是文学大家,没有人文底蕴你达不到境界,学西洋画,看资料时英语也很重要,”陈晓岚说,“这两年,*让美术生头痛的数学也被计入总分,以前是不需要的。”

标签: 学霸入侵艺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