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先“蹲马步”

2014-02-1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广州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孩子们**了吃喝玩乐逗利市的欢乐寒假,一大早被爸妈从暖烘烘的被窝里“拎”起来,开始新学期。马年伊始,许多学校的开学礼不约而同以“马”做文章。而安静了一个多月的各学校门前又重新迎来了车水马龙,有家长因找不到停车位,上班还迟到了半小时。

另类寒假作业防“突击”

在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开学**日,初二级物理老师谭红玉就收获了惊喜。今年寒假,该校初二年级物理科*次尝试**布置书面假期作业,而让学生们完成四个实验,并把自己的实验过程。

寒假归来,学生们图文并茂的实验报告让谭红玉感到很欣慰。“寒假期间,我接到好几个学生的电话请教寒假作业,而以往布置书面作业,几乎没有学生打电话请教。”谭红玉说,布置实验作业一方面可以发展学生的动手、发现、思考能力,也在很大程度**了“突击抄袭”的情况。

据悉,历史科的寒假作业则是历史故事漫画,有不少同学并不满足于单幅图画,而是以连环画的形式来表现**历史故事。还有学生设置了调查问卷,调查亲友对于各种节约用电小贴士的了解程度。

停车位难找 家长开会迟到

一开学,安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门口又开始出现车水马龙的盛况。在荔湾区中六幼儿园所在的司马街,送孩子的车辆络绎不绝。有家长把车子停在路边后,拉着孩子直奔幼儿园。车辆越停越多,直接把后面的车堵住,喇叭声此起彼伏。

刘先生从番禺驱车送女儿到位于寺贝通津的幼儿园。上午7:45抵达路口,发现路边已经停满了。无奈之下只得在附近绕圈子,10多分钟后才找到一个停车位。将孩子交到老师手上后,刘先生*速赶回单位开会,无奈还是迟到半个小时。

原标题:马年开学,先蹲马步 围观广州中小学开学**课

“蹲马步”开始新学期

昨日上午8:30,在阵阵“正气鼓”鼓声中,荔湾区鸿图苑小学的同学们迎来了他们的开学典礼。该校校长郭裕坚一上台,便请了几名同学上台蹲马步。他随即从武术中的蹲马步入手,教育孩子们无论学习还是做事,都必须实实在在,打好根基,才能取得成功。12名属马的同学依次上台,展开手中对联,向小伙伴们送上诚挚的马年祝福。

讲古佬教学生花压岁*

惠福西路小学开学典礼以“惠爱”为主题,鼓励孩子们拿出春节“利市”,为越秀学子爱心基金募捐。校外辅导员兼校友、民间说书艺人颜志图为学生们讲关于“压岁*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合理使用压岁*,把压岁*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开学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回到各自班里,把自己家乡的特产和春节食品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严防传染病入校园

为防止禽流感及春季流行性传染病在校园传播蔓延,开学前夕,省实附属天河学校的家长们都收到了一则学校通过互教通发来的手机短信,提醒家长关注孩子的身体状况,不把生病的孩子送进校园,以方便孩子治疗疾病,更保证传染病病源不入校园,确保三千师生的健康。

在学生抵达寝室报到的时候,由生活教师观察和询问每位学生的身体状况,发现身体不适或体温不正常的,立即带到校医室进行诊断。对于发热达到一定度数或怀疑患传染病的同学,将通知家长接回孩子,让孩子得到及时治疗。

交警查校车

未见有违规

昨日是开学日,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设点严查过往校车,在海珠区新滘路一个小时内检查了23辆校车,均符合相关规定,未发现有严重违法现象。

昨日清晨7时左右,交警部门在海珠区新滘路龙潭牌坊对出路段设点查车,对途经校车“逢车必查”。一个小时内,共对23辆校车进行了检查。这些校车均按规定喷涂了“校车”标志,并配备校车使用证、停车标志等,驾驶员也均具备驾驶资格。只有一辆车牌号为粤A703××的校车,一开始未打开警示灯,见到查车岗才打开,交警对其进行教育后放行。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如发现子女所乘校车有违法行为,可向教育行政部门或公安交警部门举报。

新年**课 分享土特产

昨日,广州市荔湾区何香凝纪念学校举行了开学典礼,师生们一齐分享了家乡特产。

8时30分,集合号一响,同学们迈着齐刷刷的步伐,安静有序地集合到校园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紧接着,各班同学玩起了表演歌曲,丢手绢、抢板凳等游戏。游戏结束后,同学们拿出胀鼓鼓的红包裹,里面包裹着糖果、大饼等各式各样的家乡特产和祝福语,伴着喜洋洋的笑脸,送给同学和老师一起分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