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院考题让人颇感意外

2014-02-18来源 : 互联网

两个不同颜色的塑料板凳按规定摆放好,就是一道让不少考生觉得有难度的美术校考题目,而90后美女*喜欢的“手机自拍”也*次成为考试的内容。昨天,湖北美术学院2014年招生考试举行校考,近万考生参加了**天的考试, 两道考题让人颇感意外。考试结束后,有考生在微博上调侃“考题这么活,培训班你们猜到了吗?”

考生人数五年来*次下降

今年美术学院校考报名考生有4.7万人次,跟往年相比下降了2万人次。由于今年湖北省对美术高考(微博)实行新政策,没有通过美术联考的考生,不得报考各高校的校考,这直接导致了报考湖北美术学院的学生人数减少。

湖北美术学院招办一位老师介绍,2009年时,美院的校考报名人次基本和今年持平,随后几年,考生人数极度膨胀,今年的“瘦身”实际是让考生数回到了正常水平。联考新政策提前将一些美术基础比较差的考生筛选了出去,提高了高校录取的学生质量。

从画草鞋到画塑料凳

昨天上午,美院校考色彩科目开考,考题让很多考生大感意外:一个粉红色和一个粉蓝色的塑料凳成为他们作画的对象。

“两种颜色都不太好调,平时我们在培训班很少练习到。”考试结束后,来自宜昌的学生小邓说,这个题目让她觉得有些意外,分不清是难还是容易。

下午两点开考的速写科目,考生们被要求默画出少女用手机自拍的样子。

来自襄阳的考生胡佳说,平时自己常玩手机自拍,但这次还是**次要画出来,在脑海中回忆了好一会才动笔。

近三年,湖北美术学院校考题目分别为画自己的手、画草鞋和今年的画板凳和自拍,一年比一年“活”。

“我们这次出题的初衷就是让学生回归到造型的本质,塑料板凳是工业产品,不可能变形,手机自拍是90后经常做的事情,非常常见,关键是对生活的观察要细致,基本功要好。”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培训班猜题越来越难

记者在湖北美术学院藏龙岛校区考点看到,多家培训机构给考生配备了送考专车,考生考完一门后,有专人立刻给他们送上热水和饭菜。

一家培训机构负责人说,前几年各个高校美术校考猜题还有点规律可找,比如会考苹果、方便面、汉堡包之类的东西,但这几年基本猜不中。家住汉口三眼桥附近的学生小高说,今年自己花了3万元报了一家培训班,考试前培训班打包票说可以猜中题目,但考试前一刻还是什么都不知道。直到考试时才发现,平时练习的画人头、静物等和考题差太远。

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周向林说,近几年美院考题一直有突破,引导考生注重绘画基本功,也是为了避免各培训班打猜题的擦边球。

标签: 湖北美院考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