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娃吵着要嫁人

2014-02-1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孩子问你“妈妈,我是从哪儿来的?”这样的问题,你怎么回答他(她)呢?如果五六岁的孩子突然跟你说他(她)要结婚,你能接受吗?

日前,被誉为中国儿童性教育**人的胡萍来到长春作了一场有关儿童性教育的讲座,她说,五六岁是孩子恋爱高峰期,如果孩子提出想结婚,就给他(她)一个婚礼。

五六岁是恋爱高峰期

长春市民李女士家的孩子是个女孩,今年5岁多,这两天,孩子回家总喜欢提同班一个小男孩的名字,还说要跟他结婚。李女士一听,心里直打鼓:这孩子怎么这么小就有这个念头了?

听了胡萍的讲座,李女士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孩子并不是“另类”。“五六岁孩子是恋爱高峰期,也是婚姻敏感期,这时候的孩子已经开始经营两性关系。”胡萍谈到,如果孩子有了这种想法,家长的阻止是挡不住的,应该尊重孩子的情感。

孩子提出结婚,双方都同意,可以为他们举行一个婚礼。

讲座过程中,胡萍还在幻灯片里放了一张资料图片,一个5岁多的女孩,穿着白色婚纱,后边有“伴娘”提着裙角,身边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孩儿意气风发。

“你们他们脸上洋溢着单纯美好的幸福,在他们的脸上看不到房贷的压力,看不到要生儿育女的担忧。”胡萍的话让家长们都笑了。她不建议幼儿园举办集体婚礼,理由是每个孩子对于婚礼的要求不一样,还有的并没有结婚的想法,不能一概而论。

有的人说,那么小的孩子懂什么爱不爱的。“有个女孩儿每天在班级活动时,都会在门口等一个男孩子,她为什么不等别人,她为什么每天都等,其实,那就是爱情。”胡萍提醒家长,在孩子面前不要当面议论他们的“爱情”。

游泳衣挡住的就是隐私部位

有很多家长对如何给孩子进行性教育把握不好尺度。他们既希望能教会孩子保护好自己的隐私,又希望让孩子了解到一些常识。

“妈妈,我是从哪儿来的?”这些的问题可能每个妈妈都被问过,回答起来却让家长们有点儿“心惊胆战”,生怕孩子会继续问,会揪住一些问题不放。

胡萍说,有个原则,6岁以前的孩子,当问到这样的问题时,是有问才答。但家长不能遮掩,不能支支吾吾,必须要做出回答,答案还要符合孩子的认知水平。比如,3岁多的孩子要是问这个问题,你就可以告诉他(她):是从妈妈肚子里来的啊。到了四五岁,孩子可能不满足于这样的回答,就可以拿些书或图,有人体器官的这种,通过一些讲解,让孩子明白生命的开始。这个时候要注意,孩子其实只是想知道生命是如何产生的,所以在讲解的过程中不用太细。在对待一些词汇时,可以替换,比如产道就可以替换成生命通道,这样孩子也容易理解,又避免了尴尬。

如果你想让孩子明白自己的隐私部位,可以画一张图,上面画一个男孩、一个女孩,画出各自的隐私部位,然后告诉他(她),游泳衣挡住的部分就是隐私部位,不可以让别人碰的部位。如果有人摸,一定要回来告诉妈妈。

同睡一张床是隐性性伤害

孩子断乳后,对妈妈的**会很依恋,有的孩子这时候会喜欢吸吮手指,请家长不要强令将他(她)的手拿出来。因为这是孩子心理断乳的一个过渡期,他们需要用这种方式来满足。

3岁是一个孩子自我认知的阶段,这时候的孩子有个特征,喜欢看别人洗澡。对此,胡萍给出的建议是:打开门让孩子看。

胡萍以她的儿子为例,她儿子3岁左右的时候,每到有人洗澡,就会在卫生间外徘徊。后来大人明白了,他是想看大人洗澡,而且要从脱衣服时候就开始看,不让看就哭。大概经过了两个月,就**看了。

另外,0至6岁的孩子会不同程度地存在性幻想、性梦、**等现象,都属于正常,他们会逐渐从游戏、工作中找到更大的乐趣,从而转移注意力。但如果有的孩子沉溺其中,就需要家长的干预了。

胡萍还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跟家长睡在一张床或是同间房间里,这是对孩子的隐形性伤害。4岁以后,一定要让孩子*立睡一个房间,并且态度要坚决。

可以有一段缓冲期,在孩子3岁半的时候,就先对他(她)讲,你就要自己睡一个房间了。陪他(她)挑选自己喜爱的家具、装饰品,布置出一个孩子自己喜欢的空间。然后在他(她)4岁生日后,不论孩子怎么想办法要跑到大人的床上,家长都要坚持立刻给送回儿童房,不出两个月,孩子就会适应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