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向孩子道歉会变得容易沟通

2014-02-19来源 : 互联网

晚上吃饭时,儿子一副没胃口的样子,吞吞吐吐了半天,终于小声说:“妈,我的走读证又丢了……”说真的,这一句话,顿时让我有了*冒三丈的感觉,跨入中学的门槛不过短短半年的时间,我都记不起来这家伙丢了多少次走读证了,花几块*重新办理,看起来不是多大的事儿,可是要准备照片,要找相关的老师,不知有多麻烦。

不喜欢在餐桌上说不愉快的话题,于是,我尽量用平静的语气说:“又不是**次丢,再办一个吧!”不料,儿子继续用更低的声音说:“这次,丢的不仅是走读证,家里的钥匙,还有自行车钥匙,一起丢了……”

我终于控制不住,啪地摔下筷子,斥责道:“整天这样丢三拉四,将来能做什么,你怎么就没把自己给丢了?”儿子**说话,眼泪却滴落下来,饭也吃不下去了。我有些后悔,担心他饿着肚子去上课,却不想在孩子面前低头。

第二天上午,老同学辉来我家玩,我们正闲聊着,儿子放学回来了,他兴冲冲跑过来说:“东西找到了!原来是我同桌故意开玩笑,全给我藏起来了!妈,你就别生气了……”想想儿子本来不是故意的,却因为我的斥责,提心吊胆了**,我不禁有些脸红,笑着说:“找到就好,是妈妈错怪你了,对不起!”小家伙做了调皮的鬼脸说:“看在你是老妈的分上,我选择原谅!”

看着我们母子俩说说笑笑的样子,辉忍不住也笑了,她说自己也犯过这样的错误。有一次,她出门买菜时,发现少了张十元的,感觉很奇怪。老公出差去了,家里只有她和女儿,莫非是孩子拿了?正在这时,孩子从外面玩耍回来了,手里拿着大包的零食,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嘿,小小年纪不学好,自己拿*出去买东西?”辉夺过零食摔到地上。女儿哇地一声哭了,抽泣着说:“你冤枉人!刚才在外面碰到姨妈来了,零食是她买给我的,呜呜……”*后,辉在鞋柜下面,找到了丢失的纸币。因为感觉妈妈不信任自己,孩子一连几天都闷闷不乐的样子,直到辉认真道过歉,她才破涕为笑。

虽然说父母是孩子的**任老师,但父母也有犯错的时候,能放下架子给孩子道歉,什么事情都会变得容易沟通,两代人的关系自然也可以更融洽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