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住宿易早恋?住宿是好还是坏?

2014-02-19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广州地区部分民校的校区离市区较远,因此是实行寄宿制度。高分社区很多小升初家长都在讨论择校时候就“是否要寄宿”。有家长担心孩子太小不能适应,容易导致早恋之类的问题等等。

高分网**认为,相对来说,学生参加寄宿,更有利于学习。*先,学生每天能省下上下学的路程时间,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中。寄宿学校的管理通常比较严格,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情操。另外,寄宿生活还能培养学生的自立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身体素质。由于是集体生活,饭堂的饭菜是统一烹煮,这样能纠正学生挑食的习惯。另外寄宿学校每天早上会组织晨练,让学生认真学习之余也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由于学生年纪小,生活学习习惯等还没形成定性,适应能力强,寄宿生活会更有利于锻炼学生的情商和自立能力。另外,寄宿生活也节省了学生花在上下学的路程时间,让学生有更多的学习时间,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也让家长更加轻松。

至于部分家长担心的早恋问题,高分网小编采访了多位小升初**,得出了“寄宿与早恋两者之间不存在必然的联系”这样的结论。只要家长在孩子在家的期间,更好更科学地关心陪伴孩子,**可以**这个问题。但是,由于孩子经历了寄宿生活后性格会更*立,而初中阶段又是孩子的青春期,个人主观意识会增强,因此家长与孩子相处时不能再以对待小孩子的方式与其对话,而是让双方都处于一个平等的情况,以朋友谈心的方式进行聊天,这样才能拉近双方的关系,进行良好的沟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