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辨别引起宝宝呕吐的原因?

2014-02-2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呕吐的病与非病

看到宝宝呕吐,每一位妈妈都会为宝宝感到心酸,都想找到确切的原因,尽早*愈,让宝宝快乐成长。

诱发宝宝呕吐的原因很多,有疾病引起的呕吐也有非疾病引起的呕吐,怎样辨别引起宝宝呕吐的原因呢?

非病理性呕吐

其实很多情况下,宝宝呕吐并不是因为疾病引起的,如:饮食的不规律、气味不舒适都有可能引起宝宝呕吐,这种情况只需妈妈平时多多照管宝宝,就可以得到相应解决,以下是几种比较常见的引起宝宝呕吐的非病理性原因。

饮食不当引起呕吐

宝宝有时会在饭后呕吐,但呕吐后表现的精神特别好,非常开心,玩得也很尽兴,如果是这种情况可能就与疾病没有太大的关系了,大多数是由于吃的过饱造成积食的缘故,这时妈妈也不用过分担心,仔细观察宝宝是否有异常情况就可以了。

还有就是宝宝在吃东西的时候,可能会吃到自己不喜欢吃的食物,导致**、呕吐。这种情况是宝宝还不适应这种食物的口味,等慢慢适应后就不会感觉**了。妈妈应先调整一下宝宝的食谱,尽量不选用引起宝宝**的食物。

晕车引起宝宝呕吐

宝宝在坐车时由于晕车发生呕吐是非常普遍的现象,这种情况一般不是病理性的呕吐。妈妈应让宝宝的头适当固定,尽量不让宝宝的头左右摇摆,这样有助于缓解宝宝坐车时的不适,乘车前不要让宝宝过饥或过饱。

喂奶引起宝宝呕吐

喂奶时吞入大量空气(如新妈妈**未**塞入宝宝口中,人工喂养中奶头太大或奶瓶中的奶液没有**充满奶头),每次喂奶量太多、太快,奶汁过冷或过热,喂奶后过多翻动宝宝等,都有可能引起宝宝呕吐,且多发生在喂奶后较短时间内,但宝宝吐后还能继续吃奶,无其他异常表现。这种问题通过合理喂养,加强护理就能基本上得到改善。为避免以上现象的发生新手爸妈初次遇到宝宝吐奶时不要惊慌,不要立即将宝宝抱起,应将宝宝平放,头侧向一边,避免宝宝将吐出的奶汁再呛入呼吸道。

刷牙刺激引起呕吐

在为宝宝刷牙的时候,宝宝会因为牙膏和牙刷对咽部的刺激,产生**的感觉进而引起呕吐。加之为宝宝刷牙时宝宝会无意识的屏气,就会增加咽反应敏感性,加重呕吐的程度。还有一种原因就是宝宝对所使用的牙膏的不适应,也会引起呕吐。妈妈应尽量选择适应宝宝的牙刷和牙膏,并提醒宝宝在刷牙的时候不要屏气,尽量用鼻子呼吸。

气味排斥引起呕吐

宝宝有时候会因为闻到某种刺激性的气味,如妈妈身上精油的味道,产生**的感觉,引起呕吐。新妈妈在哺乳期*好不要使用精油。并让宝宝远离这种容易引起呕吐的气味,有些气味有时还会引起疾病,影响宝宝的健康,尤其是带有甲醛的环境,这种环境会使宝宝陷入疾病的边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