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方法有哪些?最好的家教方法

2014-02-21来源 : 互联网

家庭教育对孩子来说,是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的,它直接影响着孩子性格的形成,对待生活的态度,良好习惯的铸成,甚至将来做人的道理等等,那么哪种方法可取或者不可取,都对孩子的教育有着直接的影响……

10种好方法

一、训斥。我们不得不承认,训斥对我们的影响很大。当你们提高嗓门,我们明白了那绝不是儿戏。我们把训斥当成严肃的谈话,不管我们是否表现出来,我们都会因害怕你们发怒而远离训斥,也因此增长智慧。

二、坚持立场。别害怕拿走我们的特权和东西,虽然我们会表现出怨恨,但很快就会过去。如果我们应当受到惩罚,那就处罚吧!

三、请对我们说“不”。我们没人愿意做被宠坏的家伙。如果你们实在不愿我们和某人在一起,就对我们说“不”吧。

四、沟通。我们喜欢你们,想和你们做知心朋友。不要对我们隐瞒家里的秘密,告诉我们你们的日常计划和希望,以及我们对此能有什么帮助。

五、尊重。除非我们想让你们知道,否则,请让我们拥有自己的隐私。当然,也请表达你们的观点。

六、“我爱你!”请常说这句话。你们对我们说得越多,我们对你们说得也越多。

七、让我们拥有犯错的自由。你们当然不愿我们去犯你们曾犯过的错误,但有时却很有必要。别让我们去犯那些大错,但请给予我们犯小错的自由。

八、表扬我们所做的好事。我们喜欢取悦你们,你们的评价对我们来说举足轻重。你们认为我们做得好的时候,应该让我们知道。

九、支持我们喜欢的活动。在你们看喜欢看的电视节目时,我们会一直坐在那里,假装感兴趣。如果我们弹琴或跳街舞,也请你们多赞美少抱怨。

十、参与到我们中来。放下架子和我们一起玩吧,你们的参与会让我们拥有快乐的童年,并铭记于心。

10种坏方法

一、不严格执行惩罚。要怪只能怪我们有**的技巧逃避处罚,但你们不该就此妥协。假如要惩罚我们,仅说说却没有行动,会使你们成为教育的失败者。

二、把气撒在我们头上。谁都有不愉快的时候,但绝不要将你们的坏心情强加到我们身上。你们不痛快时,请告诉我们,我们就不会去打搅了。

三、贿赂。我们不愿让你们知道的秘密,就是贿赂也没用。虽然我们想得到你们的*和东西,但贿赂只会说明你们虚弱。

四、将我们的秘密告诉他人。当我们告诉你们秘密时,却听到你们将其告诉了你们的朋友,我们会因此失去对你们的信任感。

五、大规则因人而异。有些细小的规则当然可以因人而异地实施,但在大规则上,如禁止外出过夜、约会、化妆和讲粗话等,对于每个孩子都应该是一样的。

六、重要信息不让我们知道。当你们陷入沉默而又情绪多变时,我们知道那意味着有事发生了,请别让我们蒙在鼓里太久。

七、把我们与其他人比较。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长处和短处,不要把我们和兄弟姐妹、同学做比较,那样不但会让我们出丑,也会使我们觉得自己的出生多余。

八、斥责没做过的事。除非我们有过说谎行为,或你们有足够的证据,否则如果因某事受到斥责,我们说自己并没有做过时,请你们相信。

九、惩罚不当。当我们或兄弟姐妹中任何一人犯了同样的错误,惩罚应该是同等程度的,不该对一个轻易放过,对另一个却严重到使其铭记**。

十、沉默不语。不要用沉默对待我们,否则我们和你们在一起时容易感到沮丧和被冷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