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吝啬对孩子的鼓励

2014-02-24来源 : 互联网

卡耐基小时候是一个公认的坏孩子,到处惹是生非。在他9岁的时候,父亲把继母娶进家门。父亲向继母介绍卡耐基时说:“亲爱的,希望你注意这个全郡*坏的男孩。”

继母亲切地托起卡耐基的下巴,微笑着对丈夫说:“你错了,他不是*坏的孩子,而是*聪明、但还没有找到发泄热忱地方的孩子。”继母的话让卡耐基心里热乎乎的。就是凭着这一句话,他和继母开始建立友谊。也就是这一句话,成为激励他的动力,使他成为20世纪*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一个喜爱足球的女孩,考了许多次都没有被足球队录取。按照身体条件,她真的不是很**。但是体校教练总是鼓励她“下次肯定能成功”。后来,她成为中国女子足球队的队长,她就是孙雯。

一个身材矮小的女孩,喜欢上了乒乓球。父亲对她说:“你很**,真的。”她后来成为乒乓球国手,她的名字叫邓亚萍。

没有人会说他们的成功就是那几句温馨的话的结果,但是他们却说,那些话至今记忆犹新。别吝啬对孩子的鼓励,它可以救起一个人的自信、尊严和灵魂。

标签: 如何赞美孩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