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丢掉孩子讨厌的中国传统教育观

2014-03-17来源 : 互联网

丢掉唠叨

中国人唠叨就是一个通病,许多事情喜欢重复的提起,特别是妈妈级别的人,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喜欢用自己的唠叨来督促孩子,反复的念叨自己烦了、孩子也烦了,这样对于教育反而也没有任何的帮助,所以要纠正这点,你可以在发现问题的时候,*先找到**,耐心的与孩子沟通,学会尊重与了解他的心态,让他容易接受,也是比你啰嗦要有效的多。

比较心理

父母对于孩子有着很高的期望,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也要让孩子有一定的成长空间,而不是在互相攀比中去寻找孩子的不足之处。中国的家长很喜欢把孩子拿来比较,甚至是炫耀他们的长处,其实这样是错误的,因为这样不仅对于孩子成长毫无帮助,反而会让他们更为沮丧与反感,如果是内向的孩子,甚至会伤害他们的自尊心,所以家长们需要的是给予孩子一些正面的指导与鼓励,让他们健康的成长。

命令式教育

把孩子管的严厉是一件好事,可是并不是没有反驳的权利,任由家长的指挥,这样会让孩子的世界里充满限制,时间长了会让他们产生压抑与反感,所以家长们正确的教育方式是需要在充分尊重孩子的前提下,与他协商出共同的意见,让他可以轻松愉快的成长。

只关心学习、不关心其他

现在的父母教育孩子,更多的是注重学习上,只要他们的考试成绩好,回家认真*好作业,有时为了让他们多元化,会报一些学习班,不管孩子喜欢不喜欢,对他的心理想法一点也不重视,时间久了孩子的叛逆感就会出现,这样是很失败的教育方法。其实父母们可以因材施教,不做盲目的安排,让他们自行愉快的选择才是*重要的。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