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014中考考纲出炉 物理化学难度下调

2014-03-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教科院发布《2014年中考考试说明》。说明显示,今年中考分值下降的两大科目物理化学,考试难度下调。

之前,我市公布的今年中考调整方案,历史退出中考考试科目,物理与化学减少10分。根据昨日考纲,今年物理与化学考试难度有所降低。在第Ⅰ卷的选择题中,物理部分共12小题,36分;第Ⅱ卷的非选择题中,物理部分从8小题减少到7小题,34分,减少6分。“物质”约占15%,“运动和相互作用”约占 45%,“能量”约占40%。其中,涉及考查学生科学探究能力的内容约占35%。试题难度系数控制在0.65左右。化学“身边的化学物质”约占40%, “物质构成的奥秘”约占14%,“物质的化学变化”约占32%,“化学与社会发展”约占6%。有关科学探究能力及化学实验技能的考查融入以上各知识内容之中,占37%-40%。

据介绍,英语将延续2013年的难度,对个别地方进行微调。听力测试,**节和第二节题量有调整,内容仍是情景反应和日常对话理解。大对话和短文理解的信息略有增加,难度略有加大。阅读理解材料篇幅有所增长,文长在300词左右。词与完形填空仍将以5个单句形式出现,考点以课本内容为主,形式仍采用6选5。

昨日公布的考纲表明,所有学科均实行“网上阅卷”,语文、数学和英语仍为每门满分120分。今年思想品德满分为40分,仍与之前一样实行开卷考试。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