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犯错 家长难脱其责

2014-03-19来源 : 互联网

读了近日齐鲁晚报《今日烟台》身边版的一则报道,小亮只因为报复自己的父亲,竟拿同学的生命当儿戏,其行为之恶劣,实在让人唏嘘,可唏嘘之余又让人不免怒其父亲。都说孩子从刚生下来都是一样的,都是一张白纸,是要把它涂成彩色还是描成黑色,家长起了决定性作用。当读到小亮与记者的对话时,我们不难看出,其实小亮也有善良的一面,因为他有时也会想起父母对他的好,可悲的是,他的善良已被父亲的家暴一点一点地给抹杀了。

古人云,祸因恶积,福缘善庆。意思就是,祸患是因为平时坏事做得太多造成的,幸福也是因平时多做好事得到回报。也许小亮父亲**次打孩子时初衷是好的,可是他忽略了孩子的感受。他只是一味地索取成果,可他不注重过程,他想让小亮成绩好,想让小亮改掉坏毛病,想让小亮做一个听话的孩子,可是他做为一个父亲,却不知道怎么与孩子沟通,只知道动不动就动手打孩子,所以在小亮幼小的心里,他把父亲恶劣的家暴形象不断扩大,直到酿成了悲剧。

老人都说,十年树木,**树人。怎么能培养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孩子,怎么能培养出一个心智与体能都健全的孩子,这是我们每位做父母的都应该深思的大事。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