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遇怪问题:女生被问有没有男朋友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你有没有男朋友?”宁波大学的刘萌刚刚把简历投给一家石化公司,公司的招聘人员就抛来这个问题。3月15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会展中心举行的综合招聘会上,刘萌被这个怪问题弄得很郁闷。在刘萌表示没有男朋友后,招聘人员张经理才表示有意向继续和她谈下去。

“由于我们公司工作人员经常需要外派、出差,所以招的员工*好能少些牵挂,有利于员工在公司的稳定就职。”这家石化公司主要招聘行政人员、技术员、业务员。负责招聘的张经理坦言,男性从事化工行业更占优势。

“意思是说要招男性,或者是到你们公司上班之后就不能找男朋友?”对于张经理的要求,刘萌表示有些郁闷。张经理当即表示,并不是只招男性,也不是不让她找男朋友。

“不是对女性就业的歧视,化工单位男性比例是高了一点,这是工作性质决定的。”张经理解释说,一般女性上班之后三到五年内会结婚,如果上班之前就有男朋友,受到的牵绊因素就会更多。如果在工作过程中找到的男朋友,那样和工作切合度会比较高,离职率会大大降低。

其实刘萌也不是**次被问到这个问题,从去年开始,她参加了多场招聘会,有不少招聘单位也都问到了“有没有男朋友”、“短期内会不会结婚?”之类的问题。而同班的男同学却从来没有被问到过“有没有女朋友”。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个年轻的应聘女性,她们均表示碰到过类似的问题。

在招聘会上,相比于其他摊位,国内一家知名保险公司的摊位前则特别冷清,鲜有人驻足。“美女,应聘吗?过来看一下。”保险公司招聘人员向一名拿着简历从摊位前走过的女生喊道。

听到喊声,那个女生停下脚步看了看该公司的招聘简章,随即又摇摇头走开了。

这已经是该公司在这里参加的第三场招聘,提供的是***专员、客户回访员、销售**、培训师等岗位。临近11点,桌子上也仅有1份简历。

“如果做得好,我们的工资不比小白领低,甚至比他们还高,能力有多少,工资就有多高。”该保险公司招聘人员翁女士说,只要前期工作肯吃苦,愿意拓展,发展空间是很大的。

籍贯江西、已经来宁波工作两年的张春明对记者说:“我觉得不管在保险公司什么岗位上班,好像都会被认为是卖保险的。我爸妈面子上挂不住。而且工作也很辛苦,总感觉老求着别人买保险。”

此次招聘会属于综合性招聘会,在现场,拿着简历找工作的不仅有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也有一些是为了寻求高工资或者家庭生活方便而物色新岗位的人士。

“来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岗位。”今年45岁,从事管理工作多年的计毅家住宁波,但在温州某公司做管理层。“来来回回太不方便了,顾不到家里,想回宁波来发展。”

计毅坦言找适合的工作比较困难,他在温州的公司已经做到了管理层,意向年薪是15万至30万。“大公司招聘管理层比较少,一些刚刚起步的公司招聘管理人员工资都不高,而且公司刚刚起步,管理人员压力很大。”宁波每场招聘会计毅都会来看一看,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记者徐小勇实习生方堃)

据主办方介绍,今天的招聘会共有328家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数2037个,需求人数达6930名,但是进场人数仅3000余名。大型公司、知名企业的摊位前往往是****,而一些听上去较为辛苦的岗位则鲜有人问津。(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