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举报同学不文明行为可获奖励50元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地质科学与工程学部**一项新规定:对于公寓楼高空抛洒垃圾、破坏消防栓等不文明行为,实行举报制度,举报属实者给予50元奖励。

“目的不在于处罚学生,而是激发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的能力,探索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的长效机制,增强学生主人翁责任感。”该学部的党总支书记孙建伟昨说。新规中,不仅对举报者有奖励,对于被举报者也有惩罚,要当一周的“卫生员”,负责到公寓周边进行卫生巡逻,并且将其不文明行为的照片放在学部**公共平台上曝光。

该项规定已实行二周,王同学是该规定实施以来被举报的**个人,举报者用手机拍到了他从三楼扔方便盒的照片。(记者李芳通讯员叶舜陈晶)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