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英语学习几大实用方法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幼儿学习英语的优势在语音,与成人相比,幼儿音域宽、**区分语音的感受能力及语音的模仿能力与再现能力强,语音的可塑性大,负迁移小,易形成地道的语音、语调。而幼儿园英语教育的*终目标是培养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学会开口说英语、学会开口用英语的能力,即培养幼儿初步用英语进行交际的能力,因此,我努力创设用英语交往的环境,让幼儿在自然的、真实的、生活情景中运用所学的语言,培养交际的能力。

一、开展情境教学

在教学实践中,经常发现很多幼儿会说许多英语,既流畅又标准,但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便“哑”了。如,我对幼儿说:“nice to see you!”幼儿会回答我:“nice to see you!”却从来不会自发性的用这句话跟别人打招呼,只是在别人对他说:“nice to see you!”后回答别人:“nice to see you!”,造成幼儿只会说而不会用的现象,归根结底是因为幼儿不明白每一句英语的含义。对这种现象,我以前是教一句英语,马上用汉语来解释,但是,我发现这样并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便开始为幼儿创设情境,这种情境要生活化,幼儿在特定的情境中,理解每一句英语的含义。例如:创设打电话、拜访朋友的情境,使用与当前情景直接相关的英语,并辅以大量的动作和表情,还要尽量符合英语文化特点,使幼儿不借助汉语的中介直接理解教师的英语含义,然后再让幼儿玩打电话、拜访朋友的游戏,及时的巩固了教学内容。以这种方式学习英语,幼儿即理解又能学以致用。

二、整体识记英语单词且避免与学习汉语相配合

幼儿学习英语单词强调的是整体识记,就如同认记汉字无需把汉字的笔画拆开来认记一样,认记单词也不能把组成单词的字母拆开来认,只要出示一单词,让幼儿看后记住该词的读音并运用就可以了。如教单词“apple”,出示单词,让幼儿仔细观察后记住基本的形象,然后教师手拿一个苹果,读“apple”,反复重复,不用汉语解释“这是单词‘苹果’”。接着,便引导幼儿对单词进行运用,拓宽学习的范围。

三、开展丰富的英语游戏

游戏是幼儿*喜爱的一种活动,根据这一特点,将英语教学贯穿于游戏中,为幼儿创设一个有限的英语环境,*初阶段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英语游戏,如:体育游戏 “老狼老狼几点了?”“大灰狼”的对白可以转换成“wolf,wolf,what is it?”“小白兔”的对白可以转换成“it’s an apple .”以后逐步过渡到较为复杂的游戏。选择游戏的内容多与幼儿当前的生活经验有关,是英语幼儿熟悉的。这样,既让幼儿学到了地道的英语,又发展了幼儿语言反应能力,教学效果较好。但要更好的锻炼幼儿的口语,在游戏上也要大做文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