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支招如何激发幼儿英语学习兴趣

2014-04-01来源 : 互联网

3-6岁是幼儿学习语言的敏感期、关键期,让幼儿在语言发育时期就接触英语,同时用两种语言表达自己的思想,对于幼儿英语学习有很大好处。而且,学习双语的幼儿思维敏捷性、理解性和判断力都明显优于单语幼儿。

学习英语的重要性是勿庸置疑的,因此近年来许多幼儿园都相继开设了英语课或英语班。然而,在当前的幼儿英语教学中,由于认识上的偏差,许多幼儿园的英语教学成人化,使幼儿过早地丧失了学习英语的兴趣,那么,怎样培养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成功的开展幼儿英语教学呢?具体方法有以下几点。

一、创设良好的英语环境

1、为幼儿创设一个优美的英语生活环境

幼儿学习汉语的环境是很好的,在中国化的生活环境中成长,如何让幼儿快乐。轻松的接受英语学习英语呢?这就需要我们为幼儿准备一个优美的英语氛围来激发幼儿的潜在动力。即所谓的触“景”生情,有了这个“景”,幼儿会激活想象力,扩大发挥空间,为学习英语提供坚实的基础。

如墙面设置,它是幼儿园环境布置中*大*醒目的画面,如同一幅大的广告,浓缩了教育内容和教育目的,给孩子以直接的刺激和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可以将英语卡片贴在墙上,让幼儿置身于一个有趣的、浓厚的应用范围中,幼儿会情不自禁地用小手指着卡片大声朗读,墙上的卡片不知不觉地走进了幼儿的生活中,成为他们朝夕相处的好朋友,楼梯走道上的英语用语,摸得到的英语图片,听得到的亲切问候,都可以让幼儿在轻松中掌握英语,我们应努力营造一个丰富多彩的英语环境, 让幼儿看得见、听得着、摸的到,让英语自然的融入幼儿生活。

2、幼儿园教师是幼儿园英语环境的积极**者

幼儿园能否为幼儿提供良好的英语语言环境,关键看教师。鉴于幼儿*特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点,幼儿园的英语教学活动*好由既懂得英语,又了解幼儿特点的教师承担。目前,许多幼儿园依靠外聘英语专业的大学生来教,尽管英语水平高,但由于不懂幼儿心理,而且对幼儿园教学方式缺乏了解,教学效果往往不理想,况且, 良好的幼儿语言环境应该是连续性的,与幼儿的日常生活联系在一起的,所以从长远观点看,幼儿园应在教师队伍中培养自己的英语师资,教师能随时观察捕捉到来自于幼儿的各种信息,及时了解幼儿表达的需要,给予适时、适地、适合的英语指导,调动幼儿的积极性。

3、家庭是幼儿英语环境的重要组成者

父母是幼儿的启蒙老师,绝不可忽视家庭语言环境的重要性,家园共建才能为幼儿提供一个更温馨的学习环境,幼儿不仅在幼儿园要多听多练习,在家也要坚持运用英语,各种VCD、音像教材是*好的老师,容易引起幼儿兴趣,适合幼儿学习,就像我们说中国话一样,日常用语重复千万次,往往可以不加思索,脱口而出,并妙语连珠,幼儿只要反复看、听、读、说,在反复无数次后自然而然的培养成我们常说的语感,就可以用英语自言自语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