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会隆重举行

2014-04-01来源 : 互联网

大学四年,获得***奖励15项,**奖励8项;作为****人拥有****两项;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篇;2013年8月获得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李晓红是山东中医药大学当之无愧的“科研女超人”,她用自己的努力和杰出的科研成果,获得了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称号。2月26日,2013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颁奖分享会在李晓红同学的母校——山东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

此外,“双耳先天神经性耳聋,听力损失程度高达110分贝,临床上*愈的希望几乎为零”的韩晴同学也是获得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的10名学生之一。一个*简单的发音,对于双耳先天神经性耳聋的她来说也要念上几百遍才能学会。但就是这样一个双耳先天神经性耳聋的女孩,却一路带着“学霸”的光环,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她“要做无声的强者”的坚持与不懈努力。

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10名大学生中,还有志愿服务空巢、困难老人近两万名,感召社界人士给弱势群体捐款50万元的孝行协会创办者邓榕;有瞒着家人和队友捐髓救人的同时还坚持带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并一举夺魁的华中科技大“学霸”冯盘龙;有十一年来风雨无阻,坚持背着姐姐上学的维族女孩儿努尔比耶姆·麦麦提;有吃着“百家饭”长大,却把自己获得的助学金悉数用在了社会公益活动上的海口经济学院学生罗婷,还有身残志坚、三次参加残奥会,并获得**的云南师范大学[微博]学生王家超等。

连续七年寻访“自强之星”,树立大学生自强榜样

一年一度的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团**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发起。共青团**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张涛、共青团**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刘健、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于富华、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田立等出席了颁奖典礼。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旨在通过对具有自强精神的大学生的寻访、奖励和宣传,为当代大学生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时代榜样,引导青少年尤其是大学生群体,挖掘自身潜力,积极向上、自强不息,成长为能承担国家和社会责任的有为青年。

为了鼓励并资助寻访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大学生,新东方从2007年起共分十年出资5000万元,设立“中国大学生五四奖励基金·新东方自强基金”,用于奖励每年寻访产生的大学生自强之星。新东方同时设立“新东方西部特困大学生专项助学金”,每年对西部省份的特困大学生进行资助。活动举办7年来,7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7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脱颖而出,近7000名大学生获得新东方自强奖学金,还有7000多名大学生获得“新东方西部特困大学生专项助学金”。

目前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已成为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校园活动之一,在全国高校及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大学生纷纷推荐他们身边的优秀典型。通过“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我们寻访到了一批“爱国奉献、崇尚道德、科研创新、自主创业、身残志坚、志愿公益”等各个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代表。他们的事迹通过“自强之星”活动的宣传在大学生中广为流传,鼓励更多的大学生敢于超越自我、实现梦想,成长为新一代的有为青年和社会栋梁。

贴近当代学生,百余学子共同探讨自强精神

2013年度的寻访活动以“青年自强圆梦中国”为主题,继续使用“微博实名推荐”,在报名程序、审核要求等方面做了优化,让更多同学有机会参与到活动的报名和评选活动中来。2013年度的自强之星活动报名人数创下历年新高,达到11826人,覆盖了全国1141所院校,吸引了上百万大学生的关注与评论。

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学生王佳明等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与近500名山东高校大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自强自立的故事以及对“中国梦”的理解。

典礼现场用短片的形式展示了自强之星**们的风采,“只有我们每个人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每个人都自强不息,才能实现中国梦这个伟大的梦想。“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的自强**李晓红说出了**们共同的心声。十位**依次上台发言,用朴实的语言还原了他们感人至深的自强故事,以及故事背后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他们乐观、奋发、不向命运低头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嘉宾和师生。

俞敏洪寄语大学生,要为做人的使命感而活着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也在分享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感动和对自强的理解。俞敏洪坦言,他一直将帮助自强的大学生视作“特别开心的事“:”每一次见到你们都可以看到我小时候的影子,尤其是奋斗的影子;从我身上你们也可以看到你们的未来,我特别希望每一位同学的未来变得越来越优秀。而每次跟你们交流,我也能够从你们身上汲取前进的动力。“

此外俞敏洪老师还在会上寄语大学生“要为做人的使命感而活着”。俞敏洪说:人这一辈子活三条命,分别是性命、生命、使命,一级比一级更高。首先是要能够活下去,其次是“生命“,就是要活得有意义,在“自强之星“们的身上,可以看到非常浓烈的“生命”迹象。同学们可以看到对追求生命真意的不屈的努力和坚持。此外,人或多或少有使命感,更大的使命感是什么?来自于你愿意为自己的家庭、社会、国家甚至于全球、世界做一些真的能够有意义的事情。

俞敏洪鼓励大家要做好三件事情,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充满色彩。**,先清除自己身上的负能量。第二,一定要有清零、归零的心态。第三,彻底弘扬自己身上的正能量。

团**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颁奖会前举行的座谈会上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动和对中国梦的理解。傅振邦鼓励大学生用坚强的心态面对困难,用感恩的心态去回馈社会,“一个人不管是从逆境中还是顺境中一路走来,自己的奋斗很重要,但也有方方面面的人去帮助自己,包括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所处的这个社会,个人利益总是和国家利益、社会利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他寄语大学生要用梦想开创未来:“要有梦想,敢想、敢闯,每个人在这个时代里面有自己具体的、微小的梦想,个人的梦想一定会凝聚成强大的中国梦。我相信同学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希望大家共同在大时代里寻找自己的位置,去创造自己的价值。”

实录链接:

俞敏洪寄语大学生:做人要有使命感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