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一节课不用PPT写满8块黑板受欢迎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有一位*学严谨、上课认真、很受学生敬佩的老师,叫李政军。他上课从来不点名,但能容纳120个人的教室里总是坐得满满的;他上的课叫西方经济学,课程本身很枯燥,但是经他讲解,内容立马变得生动鲜活起来。

每次上课前都要备课

李政军是南师大商学院教授、西方经济学专业硕士生导师。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师大仙林校区学海楼,旁听了***的课——《西方经济学(微观部分)》。

记者注意到,他边讲课边在黑板上写,45分钟下来,写了密密麻麻8大块板书。听课的学生认真记着笔记,**部分还用不同颜色的笔做标记。

李政军告诉记者,1988年,他从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南京金融专科学校(现并入南京审计学院[微博]),2000年来到南师大,一直教《西方经济学》。尽管教了这么多年书,但现在每次上课前,他都要提前备**课,因为“每堂课都融进了我新的理解”。他坦言,一边讲课一边写板书,**5节课下来,感觉很累。

既然这样,为什么不把课件做成PPT,省时又省力?李政军说:“播放PPT,学生可能会跟不上节奏,反应不过来,而写板书可以把速度放慢一点。”

用各种废弃物做教具

李政军的课,还有一个特色,就是讲到关键处,他会拿出各种教具做演示。它们有的是用胶带绑着铁丝固定形状,有的是用文件夹里的塑料薄膜做材料,还有的用硬纸盒做成。***告诉记者,“这些材料都来自家里的废弃物。比如家里的一盆蝴蝶兰死了,我就把上面的铁丝取下来,然后折成90度做成三维坐标。”

李政军的教具很管用。南师大大一经济学专业学生丰嘉静说,她特佩服***,“老师很聪明,他用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材料做教具,这样很形象。那些抽象的经济学理论,什么劳动投入量、资本投入量,看了教具演示,很容易就理解了。”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