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文库携手教育部探索教育新思维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3月28日,***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和**携手举办为期一年的第五届全国中小学[微博]“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典型案例研究”启动大会在**大厦举行。实际上,这也是***连续五届推动的由上至下“顶层”设计的一项全国性教案研究展示活动,体现了教育相关主管部门的“互联网思维”、意志和实施决心,是推动教育改革的核心纲领。据悉,该课题研究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区的数十万一线中小学教师,只要是通过搜索引擎改善教学效果和提高教学质量的**教案,都可以通过**提供的案例提交平台来展现和分享。

**副总裁王湛表示:“互联网拥有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属性,能让**的教育资源、教案、教师打破学校、地区的‘围墙’,向资源薄弱的地区输出知识和能力,而偏远地区的教师足不出户,也能分享和获取到*先进的教案、教学手段。**文库将打造**教育平台,助力教师专业发展。”

近年来,如何用互联网、搜索引擎等先进工具来改善教育、教学,在教育界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教育与互联网的结合,将会让传统教育发生“化学反应”,推动教育产业、教学模式的变革与创新,激发创新的思维和技术,并从根本上改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政府教育相关主管部门多年来,也在持续推进教育与新技术、新思维的融合,让禁锢了数十年的传统教学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助理刘学民表示:“作为一年一度的教育界大事,此项活动旨在推动更多的一线教师力量,利用互联网搜索引擎、**文库的教育资源,创新教学案例、方式,让教学摆脱僵硬模式,让教师成为精兵,*终带来教学质量的改善和提升。”

除了在创新上的提升外,互联网与教育的碰撞,有望改变过去困扰教育产业的“资源平等获取”的难题,以及由于不同地区尤其是偏远山区教育资源、师资力量的不足,带来了巨大的教育鸿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