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近半新就业大学毕业生房租占其收入25%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据团省委调查,有接近一半的新就业大学毕业生,房租支出占其收入的25%以上。省人大[微博]常委、团省委书记曾颖如前日表示,将在省人代会上建议,针对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建设一定数量**性住房社区。

前日,在2014年广东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中,省人大常委、团省委书记曾颖如表示,将在即将召开的省人代会上,提交《关于将新就业大学毕业生纳入**性住房范围的建议》。

目前,我省新就业大学毕业生的平均工资水平为3100元左右,低于地方***公布的广州市民平均工资4789元/月,超过82%的被调查者未能达到所在市平均工资水平。较低的收入、**不下的房价、供不应求的住房市场导致房租和供房成为新就业大学毕业生的沉重负担。据团省委调查,有接近一半的新就业大学毕业生的房租支出占其收入的25%以上,其中有18%超过40%。同时,64%的大学生认为住房压力大,有50%的毕业大学生认为住房压力影响留城意愿。

为此,曾颖如建议,将新就业大学毕业生明确纳入新型住房**制度,通过多种方式,规划建设一定数量专门针对新就业大学毕业生的**性住房社区;进一步明确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入住**性住房申请条件,建立合理的分配和轮候制度;对符合条件的新就业大学毕业生自行解决住房的,提供租赁补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